他把房間縮小了 等比縮1/6

 |2019.04.23
167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現年二十歲的Mozu(水越清貴),在他高一時按照自己房間做出一個六分之一等比微縮場景模型,模型內的各種擺設和物品都依照實物比例縮小,做得相當逼真,即便細微的地方也沒漏掉,他的朋友在推特上介紹拍攝這個作品的相片後,一天就吸引了四萬人轉推和分享,後來Mozu還上了新聞和電視報導,出版相關的書籍。

把這個作品命名為〈自己的房間〉的Mozu表示,「我首次以純手工製的微縮場景模型重現了自己的房間,能夠創造出自己喜歡的東西,是我最沈醉在幸福當中的時光了。」

受父影響愛畫畫

出生於一九九八年七月的Mozu,畢業於東京都立綜合藝術高中,專攻美術系影像媒體表現,高中畢業後即自行創業。

在漫畫家父親的影響下,從托兒所的時候就開始畫漫畫,夢想未來成為漫畫家。小學時因為迷上GUNPLA而製作模型。上國中之後,開始運用塑膠材料來製作微縮場景模型。因為很喜歡《笑笑羊》這個卡通系列,所以憧憬拍攝定格動畫的黏土動畫製作公司阿德曼動畫(Aardman Animation),並以自學的方式開始嘗試製作定格動畫。

十九歲時,為了消磨時間,他用一種從頭部到尾部的末端不間斷地畫一條線的繪畫,畫出一隻長頸鹿,他表示,「我從小學三年級開始這種繪畫方式。」

定格動畫奪金獎

其實Mozu不只是畫功了得,他的天賦與巧手從高中時開始展現,除了〈自己的房間〉,他還創作了教室的一切,像是黑板、課桌椅,連抽屜都照做出來,桌上的筆記本、課本和文具,甚至書桌上的紋路和貼紙,這些小細節他都沒放過,連教室裡的櫃子上面的磁鐵都有,置物櫃上的抹布還有打掃教室的髒污,最後他終於完成了整間「教室」。同樣製作模型的大師荒木智也誇讚過他的才華,「小小年紀真是厲害了!」除了教室,Mozu也製作了他常去的漫畫店,看起來跟真實的一模一樣,甚至還有夜間版的。

二○一五年十月,他獨立製作了微縮場景模型與人偶角色,運用它們拍攝影像並且製作出定格動畫作品〈故障中〉,在TBS舉辦的亞洲最大電影祭「Digicon6」上獲得了Youth部門最優秀獎的金獎。

他高中畢業製作的定格動畫《MARU & MARI》也使用了他製作的袖珍模型,除了音樂以外都是他自己製作,拍攝耗時五個月完成。精美的製作也引起日本國內媒體的報導,甚至連國外的媒體也來專訪。

後來他還出書介紹自己的作品,並分享他的創作歷程,以及父親是如何放手讓他找到他的人生目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