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年來台灣第一人 潘政琮摘PGA冠軍

 |2019.04.23
2218觀看次
字級
潘政琮在PGA傳承盃奪冠。圖/法新社
潘政琮在PGA傳承盃奪冠。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歷經79場PGA賽事,27歲高球好手潘政琮21日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PGA傳承高球賽,以總桿數272桿(-12)、1桿之差擊敗地主好手庫查爾(Matt Kuchar),捧回生涯首座PGA金盃,也成為32年來第一位獲美巡賽冠軍的台灣球員。

潘政琮畢業於西雅圖華盛頓大學,2014年在仁川亞運抱走個人、男團兩面金牌,2015年轉職業,2016年成為27年來首位進軍PGA的台灣好手,過去最佳成績是在2017與2018年兩度並列亞軍。

傳承盃21日進入第四輪,潘政琮以並列第5、落後2桿出發,抓5隻小鳥,僅吞1柏忌,單輪繳出低於標準桿4桿的67桿,以總桿數272桿奪冠,冠軍獎金124萬2000美元(約新台幣3832萬元)。

潘政琮成為自1987年陳志忠在洛杉磯公開賽奪冠後,首位贏得美巡賽冠軍的台灣好手。他表示:「這對我而言是美夢成真,是我從年輕以來就一直夢寐以求的,贏得美巡賽冠軍代表一切,非常開心我終於辦到了。」他也以這一勝告慰父親潘榮和在天之靈。

當年婉拒贊助 把資源留給別人

60歲陳志忠昨天受訪難掩興奮:「我為他感到高興,他是台灣之光。」陳志忠深知在美打拚的辛苦,成立基金會幫助赴美參加資格考試的台灣年輕球員。四年前潘政琮還在念華盛頓大學,通過美國公開賽資格賽,陳志忠主動告知可以資助他約兩萬美元,沒想到他婉拒。

陳志忠坦言,一般選手聽到有贊助,高興都來不及,「小潘的態度讓我知道,他不是看不起這筆錢,他解釋自己還在讀大學,花不了什麼錢,又有獎學金資助,他希望我們這筆錢用在更需要幫助的球員身上」,這讓陳志忠對潘政琮另眼相看。

苗栗出身的潘政琮,從5歲起和哥哥潘福強到父母工作的高球場練習揮桿,球場老闆見孩子有天分,同意他們在不影響客人的前提下免費練球。潘政琮受父親嚴格督促,無論再冷、再熱,都要在清晨5時前到球場練球,且為鍛鍊體力,須一路慢跑進球場,雖是土法煉鋼,但他相當爭氣,15歲就抱回多哈亞運個人銀牌、團體銅牌。

從小苦練揮桿 20年熬一座金盃

潘政琮母親康月美昨受訪說,以前家裡窮被看不起,她總告訴兒子「要爭氣,我們不要生氣」,一路走來兒子很辛苦,別人在休息、過歡樂童年,潘政琮都沒有,「等了20年終於拿到冠軍,他做到了」。

康月美的好心情全寫在臉上,她說,上周白沙屯媽祖進香回鑾返抵苗栗,她跟著走了兩天,一直祈禱這件事,前天又去白沙屯祈求媽祖婆,結果昨天一早就有朋友敲門報喜訊,她心想「哪會架緊(台語),昨晚才求的耶」,真的很感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