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擺渡─德化陶瓷藝術展】四大菩薩

文/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19.04.22
2872觀看次
字級
福建省德化縣是千年古縣,德化有3700多年製瓷歷史,被稱為「中國白的故鄉,瓷藝術的搖籃」,德化瓷以「白」見長,瓷質緻密,胎釉純白,溫潤、明淨、典雅、精巧;世界白瓷看中國,中國白瓷看德化,故有「世界白瓷之母」美譽。圖/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文/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福建省德化縣是千年古縣,德化有3700多年製瓷歷史,被稱為「中國白的故鄉,瓷藝術的搖籃」,德化瓷以「白」見長,瓷質緻密,胎釉純白,溫潤、明淨、典雅、精巧;世界白瓷看中國,中國白瓷看德化,故有「世界白瓷之母」美譽。

陶瓷製作始於新石器時代,興於唐宋,盛於明清。特別是明代,以「瓷聖」何朝宗為代表的陶瓷雕塑大師,開創了捏、塑、雕、鏤、貼、接、推、修八種技法,作品造型優美,氣韻生動。德化瓷的獨特技藝在於雕塑,從原始時期印紋陶,夏商時期原始青瓷、唐代青釉瓷、宋元青白瓷、明清白瓷、清代青花瓷,乃至現代工藝瓷,被視為「世界陶瓷之都」。

此次「慈悲擺渡─德化陶瓷藝術展」在佛館展出的作品,匯集了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及陶瓷藝術大師、75位老中青藝術家,相當可觀,台灣民眾一次可覽盡大慈大悲觀音菩薩的各種形態,見證古代與現代共榮的陶瓷歷史。圖為莊少卿作品〈四大菩薩〉,材質為陶瓷。

展期:即日起~06/09
展地: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本館二樓第二展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