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子偕老】老來補張婚紗照

文/汪志 |2019.04.22
1888觀看次
字級

文/汪志

婚紗,是每一個女人最美的嚮往,也是每一個女人心中永遠的夢。

然而,由於種種原因,卻有很多女人不曾披上婚紗,為了不讓此生留下遺憾,老來想補張婚紗照。正好,所在的社區聯合了一家相館,為結婚二十五周年且年齡在五十歲以上的夫妻,免費補拍婚紗照,我和妻子便饒有興趣地趕去湊熱鬧。

我和妻子結婚時,因為經濟狀況不好,只簡單拍了張結婚照,在當時的環境下,像我們這種情況的夫妻還不少。幾年前,妻子的姪女結婚,看著美麗的婚紗照,妻子嘆息道:「可惜我們那個年代不流行拍婚紗照,太遺憾了。」我說,那去照相館補拍吧,妻子搖了搖頭:「都老夫老妻了,皺紋爬滿了額頭,也不怕別人笑話。」

來到補拍婚紗照的現場,只見人山人海比菜市場還熱鬧,至少有上百對中老年夫妻。看著一個個老新郎,挽著一個個披著潔白婚紗、笑容滿面的老新娘,真是一道讓人難忘的美麗風景。看著看著,妻子有點動心了,我在一旁趁熱打鐵:「你看看,七、八十歲的人都那樣充滿自信,我們才五十多歲,為什麼不拍?」

這時,一個跟我年齡相仿的前同事也領著妻子來到現場,原來,他們兩口子不僅自己補拍婚紗照,還領來了八十多歲的父母親,父子、婆媳同時補拍婚紗照,令我們非常感動。此時不拍,更待何時!

從婚紗室魚貫而出的中老年夫妻,每一個人的臉上,都綻放著發自內心的幸福笑容。而當妻子披著潔白的婚紗照走出來時,我的眼睛都直了,哇塞!一起生活了大半輩子的妻子,今天披上婚紗竟是如此的漂亮,讓我頓時感覺自己也年輕了十幾歲。

化妝師一會兒讓妻子披上潔白的婚紗,一會兒又換上漂亮的旗袍;我呢,先是一套黑西裝、白襯衣配上領帶,接著又換上唐裝。來到拍攝現場,攝影師一會兒讓我端坐在椅子上、妻子伏在我的肩上,「都笑一笑!」一會兒又讓我手握一朿鮮花、妻子挽著我的胳膊,「自然些,再笑一笑!」左一個姿勢,右一個神態,單人的、雙人的、背靠背、手挽手,「喀嚓」、「喀嚓」,一會兒就拍了好幾十張。

結束時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妻子說:「今天是我人生最高興的一天,來頓燭光晚餐吧!」

自拍完婚紗照以來,妻子整日樂呵呵的,一進家門就翻看著婚紗相簿,還特意在床頭櫃上擺了一張錶框的合照,更將十幾張最滿意的婚紗照發到群組上,引來眾多讚美,而我也製作了一個音樂相冊,搭配上〈婚姻圓舞曲〉。每次只要有客人來,妻子就會拿出婚紗相簿,那個興奮噢!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老來補拍婚紗照,讓我們又回到了那青春時代,回憶起那火熱的愛情,也更加珍惜幾十年來相濡以沫的風雨人生。雖然,這婚紗照來得有些晚,但「最美不過夕陽紅」,晚年的幸福生活,猶如一碗老酒,愈品愈有滋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