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自己】我不敢倒垃圾

文/林思妙 |2019.04.22
2254觀看次
字級

文/林思妙

歷經一段長時間的情緒困擾,痊癒後的我,原以為已是「打斷筋骨顛倒勇」。沒想到,一次倒垃圾的突發狀況,卻戳破了我的偽裝。

那天倒垃圾,一如往常地跑向垃圾車,心想,趕快倒完就可繼續追劇,心中頗為愉悅。沒想到,下一秒狀況發生─我被因壓縮垃圾而爆開的廚餘濺了一整身。當下,鄰居失聲驚叫,我則呆若木雞,半晌才回過神來。

再來,當然是手忙腳亂地在門口沖水,等廚餘都沖掉之後,才到浴室洗澡。刷洗半天,丟掉一整套衣服,總算去除一身污穢及臭味。

餘悸猶存,老公安慰我說:「還好噴濺的是廚餘,只是骯髒,沒有危險。如果噴出的物品有殺傷力,那就要送醫院了。所以,今天可說是不幸中的大幸。」這時才感覺到,原本不以為意的倒垃圾,原來還可能深藏危機。

本來以為沒事了,但接下來幾天,我卻對倒垃圾有了心理障礙。這下「代誌大條了」,我竟然不敢倒垃圾了!

倒垃圾成了老公的事,但我內心深處其實清楚知道:「你又來了,遇到狀況你總是一逃了之!」

我決定拿出勇氣克服。於是,我思索了之前倒垃圾的模式:以前,總是匆匆忙忙隨便丟進垃圾車裡就跑走,根本沒考慮到機器會有壓縮的動作。現在,我決定在安全距離外,等壓縮垃圾的機器靜止不動了,才氣定神閒地把垃圾丟進去。

這個事件很小,也有些好笑,但它對我而言,的的確確是一個「隨堂測驗」。消極面來說,提醒我的不足;積極面來看,它鼓舞我勇於面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