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讀台灣 讓閱讀結合生活

楊子(嘉義市/公務員) |2019.04.22
1189觀看次
字級

明天是世界閱讀日,文化部今年選定「走讀台灣」為主題,將推出一系列的活動,包括互動故事劇場、主題特展、闖關遊戲等,希望能讓閱讀從生活周遭開始。而許多各地的圖書館、書店等閱讀空間,都會串聯起來舉辦活動,內容多元。

而無論活動辦得多麼精彩,還是需要有民眾到這些地方參與活動,帶著家人一起從閱讀中發現樂趣,也可以發現生活周遭處處都離不開閱讀,因為生活中的許多智慧與經驗,都被作家們撰述成書,我們不光只是閱讀,還能在生活中進行體驗。

而本次主題定位為「走讀台灣」,也可以藉活動去理解在地的歷史與人文風景等,透過引導,對於書上所記載的文字更能有深刻體驗,畢竟讀萬卷書,也要行萬里路,可以驗證那些作者筆下的深刻記憶,是否與我們生活所見所聞可以相符合。

更重要的是,能夠讓人們愛上閱讀,書本上有太多的寶藏等著我們去挖取,只要肯花部分時間,每天都閱讀,就能夠體會箇中道理。過去較少閱讀的人,應該參與世界閱讀日「走讀台灣」的系列活動,或許能進一步體會閱讀樂趣。

楊子(嘉義市/公務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