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指數調查 顯示台灣該拚經濟

王錫璋(台北市/文字工作者) |2019.04.22
1390觀看次
字級
圖/Toin

《人間福報》的頭版、頭條新聞,一向特別、有趣又鮮少政治味,是其他報紙難得見到的。二十一日的頭版消息,是「台北工作二十點四分鐘,換一頓早餐」的全球一百三十七個城市的早餐指數調查,也是該日我讀其他兩大報未曾讀到的,可見《人間福報》取材的確獨樹一格。

這個早餐指數調查,是以「一杯牛乳、一個蛋、兩片土司、一份水果」為標準,比較一百三十七個城市民眾,賺取這份早餐的錢,所需花費的時間。結果,台北人要吃這樣的早餐,早餐費占全日所得百分之四點二四,排名第一百零五名,算是很不好的名次。第一名是日內瓦,只要工作五分鐘,便能賺到一份標準早餐。亞洲最好成績是新加坡,排名第三十七名,早餐費占日薪僅百分之一點四;東京排名第六十六名,也不算太好,顯示歐洲各地城市的生活水準和工作條件比,還是較好。

《人間福報》這則頭版消息,沒有任何政治口號,但卻能給政府一份警訊,那就是台灣經濟又還是在走下坡了。因為文中表示,台北排名比二○一七年陡降三十五名,這表示台北人經濟水準又比上一年更差了,人民要花費更多時間,才能賺取一份標準早餐。

現在執政黨,無論喊著要如何帶領國家,走出困境,都不能忽視人民工作時間要更多,才能換取一份早餐的現實統計,怪不得在野黨要打出「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的口號。

不要忽視《人間福報》這看似有趣的頭版消息,它在呼籲政府不要只顧選舉政治,該好好拚經濟了!

王錫璋(台北市/文字工作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