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海洋天堂 癌嬤獨扶養身障孫

 |2019.04.22
1260觀看次
字級
秀榮阿嬤教導有中度身障的孫子製作草仔粿。圖/家扶基金會提供

【本報台北訊】獨自撫養兩名孫兒的秀榮阿嬤,在一次健檢中確診罹癌,除了堅強對抗病魔,她也教身障孫做草仔粿,擔心哪天自己不在了,孫子還能靠賣粿討生活,宛如電影「海洋天堂」真實上演。

家扶基金會昨天舉辦二○一九年全國自強母親頒獎典禮,二十四名歷經家庭變故、經濟失衡、病痛纏身的家長,為了孩子、為了自己,憑著不放棄的努力與堅定毅力,咬牙撐過困境勇敢打拚。

家住台南的秀榮阿嬤,十六歲開始工作打拚、結婚生子,不料孩子成家後卻無法擔起為人父母的責任,不捨兩名孫兒無人照顧,年過半百的她背上背一個嬰兒,腳邊跟一名幼兒,帶在身邊照顧。

不料,在一次健檢中,阿嬤確診罹患子宮頸癌,曾想過帶著孫兒離開人世,直到孫女一聲「阿嬤」喚醒她的求生本能,決定堅強對抗病魔,並教導有中度身障的孫子製作草仔粿,盼孫子能有能力獨自到市場賣粿討生活,劇情宛如電影〈海洋天堂〉真實上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