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佛光人淨灘 守護海岸線

人間社記者李雪麗台中報導 |2019.04.22
2724觀看次
字級
千餘人沿著大安濱海樂園周邊海岸線淨灘。圖/人間社記者顏嘉志
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右三)與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右二)、佛光童軍一起淨灘。圖/人間社記者江峰平
佛光童軍團在沙灘上撿拾魚網。圖/人間社記者郭子洋

【人間社記者李雪麗台中報導】為響應世界地球日,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與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中區協會、佛光山惠中寺、福山寺、妙法寺、豐原禪淨中心及佛光青年團、佛光童軍團及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二十日在大安濱海樂園周邊海岸聯合舉辦淨灘活動,超過千名民眾參與,共撿拾不可回收垃圾五千五百公斤,可回收資源包括塑膠、玻璃、鐵,紙類近三百五十公斤。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頒發三好獎助學金,並帶領受獎學生淨灘。同時,主辦單位也在現場宣導「蔬食A計畫」全球素食連署活動,共同提升環境意識,重整生活態度,具體落實環保與心保。

副市長楊瓊瓔與社會局長李允傑蒞臨現場指導,楊瓊瓔表示淨灘是現在全球最時尚的活動,蔬食也帶來身體的健康,大家每日更要力行三好,讓世界更美好。

愛護生態 自己做起

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除了感謝台中市長盧秀燕及社會局的支持,共同促成美事,也指出氣候的異常,空氣的汙染,造成地球生病,唯有從自己做起,才能改變環境;只要去做,就會被看見,也才能喚起大家保護生活環境的意識。覺居法師帶領所有參與淨灘的民眾一同宣誓:要保護環境、愛護生態、珍惜資源、節能減碳,落實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讓地球成為人間淨土。

寶島台灣擁有美麗的海岸線,然而近年由於大量人為廢棄物隨著河川流入海洋,不僅造成海洋汙染,也使海洋生物的生存受到威脅,台中市政府與民間佛教團體合作,發動大規模淨灘,期使台中海域的海岸線恢復原有的樣貌。

根據研究,造成地球升溫的二氧化碳排放,畜牧業是主要原因。國際佛光會大力推動「蔬食A計畫」連署。呼籲民眾調整飲食習慣,減少肉食,以減緩氣候暖化,用實際行動來拯救地球,大家攜手共創美好未來。

獎助學子 努力未來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於活動中頒發三好獎助學金,並帶領受獎同學加入淨灘行列。此次有七十九位同學通過審核,由兩位同學代表領取。陳孟萱為罕見病兒,家境清寒,但用功上進;蘇瑩為出身清寒家庭,但品學兼優,還代表出國擔任交換學生,頒發三好獎助學金,藉此彰顯學子不畏逆境,力爭上游的精神。陳孟萱、蘇瑩說,對於能參與淨灘,為保護環境貢獻一份力量,表示很興奮。而能領到三好獎助學金,感謝佛光山,讓他們可以安心讀書,為自己的未來努力。

佛光會員樊立華帶著就讀小六的兒子一起淨灘,他表示,這是很有意義的活動,以前只在電視上看過,很高興有機會參與。家住南屯的民眾陳宣榮從惠中寺得知淨灘訊息,就帶著一家四口回到故鄉共襄盛舉。受獎青年學子賴樺宣、王沛琳等,奮力從沙堆中拉出漁網及漁船的纜繩之後,感受到宣導環境保護的重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