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開講 張忠謀:相信台積電會再創高峰

 |2019.04.21
1544觀看次
字級
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前瞻講座昨日邀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中)以「我的經營學習」為題發表演講,現場座無虛席。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昨天出席台大高級工商管理碩士(EMBA)舉辦的前瞻講座,對於聽眾舉手詢問,退休後心中還會牽掛台積電嗎?張忠謀直言「當然牽掛!但我已把台積電交出去,交棒給一位董事長劉德音、一位總裁魏哲家,深信他們會把台積電再創高峰!」

在場聽眾關心,馬哈地九十二歲當選馬來西亞總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七十歲宣布參選總統,今年八十七歲的張忠謀未來會希望為台灣做些什麼?張忠謀說,「我沒有什麼期望」,假使有當權者來問他事情,他會很誠懇回答,但不會主動去做。他也不願回應郭台銘要選總統的看法。

談到領導,張忠謀表示,第一要明確知道方向,其次是要有跟隨者,不能做沒有人跟隨的領導者。領導還要誠懇,不滿意下屬卻不讓對方知道,這不是誠懇;此外,還要公平、賞罰分明。

張忠謀最後也感性分享自己對年齡、時間的想法,他是一個非常懷舊的人,五十多歲創業的時候,舊還不多;到了八十歲,往事愈來愈多,懷舊的情感也愈來愈濃厚,「到我這個年紀,每做一件事,聽一場音樂會,都會想這也許是人生中最後一次聽」,他已經跟太太約好,過幾個月要重遊舊金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