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峰會 37國領袖將出席

 |2019.04.20
115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於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在北京登場,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表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圓桌峰會並發表演說,將有三十七個國家元首或政府首長參加。美國也將派代表參加,包括美國外交官、州長及商界代表。

繼義大利之後,瑞士又將成為加入「一帶一路」的西方已開發國家。外電報導,瑞士總統兼財政部長毛勒(Ueli Maurer)將在四月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峰會期間,與中國簽署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諒解備忘錄。

王毅指出,這場論壇是今年最重要的主場外交,包括義大利、俄羅斯、瑞士、葡萄牙、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越南等國領袖將參加由習近平主持「圓桌會議」。

此外,歐盟及德國、法國、英國、西班牙、日本、南韓等國,也將派代表出席「一帶一路」論壇。

本屆高峰論壇的主題是「共建一帶一路、開創美好未來」,核心是推動「一帶一路」合作實現高品質發展,主要包括開幕式、圓桌峰會和高級別會議三個部分。此前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亭、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印尼總統佐科威等元首將出席這項盛會。

王毅表示,在「圓桌會議」過後,與會國家將共同發表聯合公報,代表中國及與會國家的政治共識。同時,論壇期間還將簽署一系列的政府間合作協議,以及企業和金融機構的融資案。論壇也還將發表涉及「一帶一路」進展的報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