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水沙漣古道 翻修完工啟用

 |2019.04.20
1322觀看次
字級
南投縣水沙漣古道年久失修,日管處斥資千萬整修,昨完工啟用,可望帶動魚池、水里兩地觀光。圖/日管處提供

【本報南投訊】南投縣連接魚池鄉和水里鄉的水沙漣古道,是過去漢人墾拓、現今民眾喜愛健行的路線,但因年久失修,古道階梯腐朽鬆動,經地方人士和民代爭取,日管處斥資千萬、歷經兩年時間翻修,今年終於完工,昨天啟用。

日管處表示,古道整修範圍從魚池銃櫃村至水里鉅工村二坪山,約二點六公里,除巡檢汰除更新腐朽枕木台階,改以塑木、卵石等耐用素材取代,更在沿途設置指示牌、警告標示和休憩座椅等硬體設施,更串連企業認養確保後續維護。

水沙漣古道是過去漢人墾拓路線的統稱,是當時日月潭對外貿易的商旅要道,串連日月潭到水里,再通往彰化地區,交通地位重要;但隨時代演進、年久失修,經魚池鄉長劉啟帆、立委馬文君等人奔走爭取經費,日管處得以動工整修。

劉啟帆說,水沙漣古道經完善後,將有效串連魚池至水里旅遊動線,魚池端武登部落協會可透過古道導覽服務增加收益,至水里端則有風味小吃,甚至能串連至車埕,有助於帶動兩地觀光經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