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閱讀日重拾閱讀熱度

蘇鈴惠(台中市/服務業) |2019.04.19
1447觀看次
字級

一九九五年四月二十三日聯合國訂為世界閱讀日,可見讀書是全世界人類共同的願望。讀好書、多讀書,透過閱讀能淨化我們的心靈,增長智慧,怡情養性,讓生活變得充實與快樂。透過閱讀文字,吸收前人智慧和經驗,像充電一樣,充實生命的能量。

台灣加入全球世界閱讀日活動已經三年,文化部策畫今年主題是「走讀台灣」,希望透過上百條閱讀路徑,讓閱讀和周遭生活更結合,許多獨立書店共襄盛舉,在新鮮有趣的的活動中,重拾民眾閱讀的熱度。

八十年代上班族,每年由政府分送書籍,鼓勵大家閱讀並書寫心得報告,擇優獎勵,熱烈推動閱讀活動,當時閱讀風氣鼎盛。九十年代連鎖書局和出版界如雨後春筍,那是一個美好的年代。

民眾的閱讀行為已瀕臨「不讀時代」了。現代人吃喝玩樂變多,看書的變少。其實閱讀對健康很有助益,從閱讀中可以不斷刺激我們的神經,訓練思考、表達能力和理解能力。

閱讀的習慣要從小培養,提早接觸書籍,擁有快樂的閱讀經驗,更能滿足求知的欲望,提升閱讀的興趣。宣導「親子共讀好書」的重要性,讓共同閱讀,拉近親子間的距離和幸福。

蘇鈴惠(台中市/服務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