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大自然的生命力

王雅雯/台南市南區和順國小五年七班 |2019.04.18
1342觀看次
字級

王雅雯/台南市南區和順國小五年七班

生命,是歷經挫折並在內心刻烙傷痕所錘鍊出的「堅強」,那一份堅強,好比一種魔法,反將「無法適應」化作「蓬勃生長」,如同在泥沼裡生存的水筆仔,突破了生長地的惡劣考驗。

水筆仔,在五、六月時就會緩緩的將花苞綻放,等到花朵都謝了,就會慢慢長出一個個的小水筆仔。小水筆仔在水和陽光的照料下,漸漸的堅強茁壯。成熟後的水筆仔,有些掉落到濕軟的泥巴裡,有些則是被水沖進大海中,隨著白浪漂到海的另一端,在那裡適應新環境,發芽、成長、茁壯。過了一年後,又再次的到了五、六月,長出小水筆仔。水筆仔為了下一代的繁衍,努力讓自己活下來。它們正是這廣闊無垠的自然中,堅強在角落生存的小小生命,為世界增添生命力。

在自然中被稱作「萬物之靈」的我們,在遇到挫折時,有些人逃避,有些人則面對,而選擇面對的人,展現出自己的生命力。記得幾年前的台南大地震讓維冠大樓倒塌,摧毀了無數個美滿家庭,帶走無數條無辜生命。生命是如此脆弱啊!但生命是挫折錘鍊出來的,在災後有些人堅強的面對事實,展現出自己的生命力,如同那破蛹而出的彩蝶,讓生命因淬煉而更加美麗。

地球上的生物,都有屬於自己的韌性,不管是面臨怎樣的困境,只要遇到事情能面對、解決,相信你也能活出屬於自己的「生命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