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區佛光知賓 種籽師資培訓

王虹月 |2019.04.18
1647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王虹月大樹報導】為樹立佛光知賓形象,提供更卓越的服務品質,佛光山於十四日,舉行「二○一九年南區佛光知賓種籽師資培訓」,約一百五十位來自台南、高雄、屏東、台東、澎湖等地的知賓師姐齊聚一堂共同學習。此次課程內容包含知賓觀念建立、美學儀態,並藉由分組培訓課程讓眾人實際操作演練。

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也特地到場關心,勉勵大眾從「發心」增長自己,透過服務與大眾結緣,叮嚀做任何事都要符合佛光人工作信條,要給人接受、給人因緣。「世界上最好的東西就是歡喜,世界上最大的願心就是發心」,他希望大家發心廣結善緣,自然結下好因好緣,更增長自己的福德因緣。

三好體育協會執行長慧知法師專題講座,以「但用此心,直了成佛」為題,表示服務應站在他人立場著想,藉由影片帶出:「標籤應該貼在瓶子上,而不是人身上。」強調「在我們還沒認識這個人之前,先不要下判斷。」

知賓南區大隊長蔡淑花講授「知賓觀念建立」,傳達服務的核心理念,並從共識、服裝、威儀等六大部分解說,希望眾人以歡喜心、感恩心、熱忱心、菩薩心為大眾服務;「知賓美學儀態」課程則由講師王淑慧教授指導,讓眾人咬起筷子練習微笑、貼牆站立,訓練每個人的威儀,「結合外表與內在的全面素質,才能樹立佛光知賓品牌形象」。

分組課程則是由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副祕書長如瑄法師帶領「活動典禮頒獎」,講師王淑慧分享「貴賓服務接待」,知賓講師鄭碧華闡述「泡茶禮儀、茶點水果擺飾及端奉」,透過實際演練,發現在服務過程中所疏忽的細節。

最後綜合座談由全國知賓總召吳淑貞主持,如瑄法師、蔡淑花、王淑慧、鄭碧華列席,大家共同分享課程心得及實際演練的困難。如瑄法師也以自身經驗勉眾,從「個人」到「團隊」,在團隊中成就自己、提升自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