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國中籃賽 8強戰開打 加油團也較勁

張穎容 |2019.04.18
2214觀看次
字級
普門隊長黃詩恩(右)運球突破。昨日之戰她拿到全隊最高的19分。圖/記者張穎容

【記者張穎容台北報導】JHBL國中籃球聯賽甲級8強戰,昨於台北體育館展開為期5天的賽程,不少學校動員加油團在場邊力挺,當球員的最強後盾。

高雄普門中學與尋求4連后的女組衛冕隊南市永仁之戰,首節永仁展現強大的進攻火力,拿下雙位數領先。普門雖然落後幅度大,士氣仍高昂,加油團的吶喊聲也絲毫未減,終場79:100輸球,但普門董事長慧傳法師、三好體協會長賴維正及教練戴婉蓉對球隊闖進4強仍有信心。

三節結束普門落後30分,但第四節普門小將愈打愈有信心,逐漸降低失分,慧傳法師賽後也對球員喊話,「雖然輸球可是輸得漂亮,最後有壓住永仁的氣勢,希望今日能夠再延續」。

戴婉蓉說:「球隊已兩年沒打進8強,一開始就告訴球員不需有壓力,好好享受最後5場比賽。」第一節普門打得綁手綁腳,只有兩名國三球員在陣中,經驗略顯不足。

隊史5冠的男組衛冕軍北市金華,首戰面對信義上演大逆轉,前三節一路被壓著打,末節倒數7分鐘林子桓、馬駿颿與李亞聖聯手拉出15:2逆轉攻勢,終場85:73搶下首勝。

彰縣溪湖男籃過往是乙組常客,還曾在乙組締造過2連霸,去年7月尤世銘教練在縣政府的鼓勵下,挑戰睽違近20年的甲組賽場,昨日溪中派出600多人組成的啦啦隊,搭乘14部遊覽車北上助陣,可惜溪湖65:78不敵中市神岡。

從資格賽開始,溪湖每個階段都有傷兵,仍都吊車尾晉級,尤世銘認為球隊準備很緊湊,都是在比賽中調整狀況,經驗相較其他隊伍也稍嫌吃虧,可以走到8強,已屬不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