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國際組織CEO 致力改變世界

 |2019.04.18
182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十一歲的夏奇拉.拉赫曼(Shakira Rahman)跟許多同齡的孩子一樣喜歡體操和唱歌,但她還有一個特別的身分:國際組織的小執行長。

拉赫曼現在還在讀小學,但她最近被指派擔任英國慈善組織Penny Appeal的「小老闆」,因為該組織創辦人與主席尤尼斯(Adeem Younis)對於拉赫曼的熱情與理想大感吃驚。

尤尼斯表示,拉赫曼在第一場公司會議教同仁怎麼製作史萊姆(slime)後,接著便開始嚴肅的議題。她曾到該組織在甘比亞興建的孤兒院探視,也曾訪問英國首位穆斯林內閣成員、保守黨黨員賽伊達.娃西(Sayeeda Warsi)與工黨國會議員納茲.沙阿(Naz Shah)。

拉赫曼穿著商務套裝並打上領結,現身該組織位於西約克郡的倫敦辦公室,她告訴英國衛報:「這超酷,這也是我獲得的難得機會。整個過程很有趣,我從沒做過這樣的事,像是開會還有和名人說話。我認為你應該加入慈善組織,了解世界上正在發生的事情。我爸媽總是鼓勵我付出。」

她的人事任命一部分出於該慈善機構委員會的警告,該委員會表示,若沒有年輕人擔任董事,慈善機構董事會可能缺乏多樣性,無法充分代表受益人。二○一○年英格蘭和威爾斯的董事中,十八至二十四歲年輕人僅占百分之零點五。不過拉赫曼和尤尼斯都很肯定,拉赫曼來這裡不只是從事公關活動。

「你明白自己在幫助他人,而不是為了博得關注才這麼做」,拉赫曼表示:「同事真的很認真聽我說話,我覺得像老闆一樣受到重視。」

拉赫曼滿懷自信列出她想處理的一系列議題,包括貧窮、身體形象與霸凌等。她認為霸凌是校園中最大的關切事項。

Penny Appeal在二○一七至二○一八年募款二千四百五十萬英鎊(約台幣十億元),在拉赫曼過著忙碌十一歲生活的同時,她要如何才能承擔這個組織的職責?她的回答頗符合執行長的風範:「我喜歡一拿到作業就開始寫,我喜歡事情有條不紊。」

董事會擬全用兒童

尤尼斯最先在Penny Appeal的一場活動中遇見拉赫曼,考慮到該組織在英國國內外有多種與孩童有關的活動,他認為拉赫曼很適合這個職務。尤尼斯對拉赫曼帶來的影響刮目相看,現在他打算雇用一整個兒童董事會。

尤尼斯表示:「我在十年前開始Penny Appeal,當時我差不多二十五歲。拉赫曼提出我們之前未能做到的事,即我們要改變世界:那些老掉牙的事情。過了一段時間你變得憤世嫉俗,因為真實世界有重重阻礙。遇見拉赫曼後,她想要改變世界、幫助眾人,她擁有那種事在人為的正面態度。這是個具有實質意義的角色,我們相信這個職位能對慈善機構和我們辦的活動帶來具體改變。」

在家爸媽還是老大

雖然拉赫曼在辦公室十足老闆樣,但在家裡還是聽父母的話,不過她試著利用職務提高她說話的分量。

拉赫曼開玩笑表示:「當我在家時,我爸媽還是老大。但如果我爸對我無禮或惹惱我,我只消對我爸說,『你別想從Penny Appeal拿到援助』,然後他就會聽我的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