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

 |2019.04.18
2210觀看次
字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態參與二○二○年國民黨總統初選。圖為他昨日前往關公廟淡水行天武聖宮參拜。圖/黃義書

【本報台北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正式宣布參加國民黨初選,希望代表國民黨角逐二○二○總統大選。他也對國民黨提出三個找回:「找回黨員、找回黨譽、找回年輕人」,更強調若黨內初選選不上,也一定接受且全力支持黨初選制度產生的候選人;並重申絕對不接受徵召。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頒贈郭台銘榮譽狀,郭台銘昨在國民黨黨部受贈時強調,身為五十年黨齡的國民黨黨員,他很榮幸接受吳黨主席的榮譽狀。

郭台銘也強調,他以「和平、安定、經濟、未來」這八字作為信仰價值,身為黨員,希望和黨以及黨主席一起努力找回三樣東西,找回國民黨的黨魂、找回當國民黨人的榮譽、找回國民黨失去的年輕人。

至於如何找回上述三樣東西?郭台銘建議,當黨員、當中常委,是責任是擔當,不是來發財的;第二,人民利益永遠大於黨的利益;第三,必須要創造一個讓年輕人有希望的環境。

郭台銘也直言,國民黨就算未召開初選會議,他也期盼國民黨建立初選制度,「在公正、公開、透明以及接地氣的辦法之下,我願意參加黨的初選制度,絕對不接受徵召」。

郭台銘向在座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以及黨員呼籲,透明公開的制度是建立黨信用的基礎,也呼籲國民黨的所有黨員以身作則;黨員在外不受尊重就是自己不愛黨,身為黨員應該團結愛黨愛國,承擔國民黨責任。

郭董表態 庫克關切

此外,根據路透台北記者的報導,郭台銘表態參選總統,已引發蘋果執行長庫克的關切。

報導指出,鴻海公司內部人士透露庫克昨已聯繫郭董。他表示,庫克與郭台銘是二、三十年的朋友,而且鴻海是蘋果產品的主要代工廠,關切是很正常的。

報導也說,鴻海員工對郭董可能角逐二○二○總統大選樂觀其成。由於鴻海集團旗下各個事業群都獨立運作,日常營運皆由專業經理人負責,所以即使郭台銘辭去董事長一職,也不會對公司營運造成影響。

多名鴻海人士告訴路透記者,近期郭台銘有意參選總統的新聞占領媒體版面,他們還是正常工作,公司也是運作如常。由於郭台銘一向採取嚴格治理方式,大部分員工對他又敬又畏。一名鴻海人士打趣表示,「最好老大選上,我們就可以安靜四年」,而要把老大推上總統,一定會當最好的助選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