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厝港溼地復育 造水鳥樂團

 |2019.03.26
1419觀看次
字級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三)與民代共同為許厝港溼地生態復育工程動工。 圖/曾增勳

【本報桃園訊】桃園市大園沿海許厝港國家級溼地,每年候鳥過境多,市政府為打造「許厝港溼地水鳥樂園」,昨天舉辦許厝港溼地生態復育營造工程,市長鄭文燦表示,未來三年將投入三億元,把過去的人工魚塭因水太深,不利野鳥棲息,決定將老街溪河口的九點九萬方淤泥回填魚塭,將可新增二十二公頃新溼地生態,吸引野鳥棲息駐足。

內政部四年前核定大園許厝港為國家級重要溼地,也是北台灣最大的海岸型溼地,總面積九百六十一公頃,在沿海長達十點三公頃,涵蓋大園埔心溪到觀音富林溪出海口,市府今年起推動該溼地復育工程,市府海岸管理處長林立昌說,三年三億元將分三階段打造生態、服務、景觀性設施,工程及工法皆「以鳥為本」,降低生態衝擊,把鳥找回來,成為水鳥溼地新樂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