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會劉:支持九二共識

 |2019.03.26
1492觀看次
字級
高雄市長韓國瑜(左)與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右),昨天在深圳麒麟苑九洲廳會面。圖/劉學聖

【本報綜合報導】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下午在深圳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會晤,除提兩岸一家親,還強調「習五條」為兩岸發展指明前進方向;韓國瑜則說,真人面前不說假話,「我強烈支持九二共識」。

韓國瑜率領的訪問團昨天中午與深圳海吉星公司等簽訂採購高雄農產品的合約,總值人民幣二億元(約新台幣九點二億元)。採購協議內容主要有兩項,一是深圳企業自簽約日起四年內,採購高雄出產的農產、鮮果、蔬菜及其製成品;二是海吉星提供兩個攤位販售高雄出產的農產、鮮果、蔬菜及其製成品,自簽約日起二年。

之後,韓國瑜與劉結一在西麗高爾夫鄉村俱樂部麒麟苑會晤,整場氣氛頗為輕鬆,劉結一首先致詞說,韓國瑜市長為了高雄鄉親的福祉,不辭勞苦、辛勤工作,令人感動,取得了豐碩的成果,也給高雄鄉親帶來紮紮實實與巨大的利益和實惠。

他指出,這些成果是兩岸一家親、親望親好、守望相助的具體體現,是兩岸融合發展、攜手發展、共同發展的生動寫照;也展現出「兩岸盡早實現應通盡通、打造共同市場共享祖國大陸發展機遇,能夠給台灣同胞帶來的巨大的好處和巨大的發展空間」。

劉結一表示,會繼續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為廣大台胞做好事、辦實事、為廣大台胞推出更多的惠台利民的措施。

劉結一說:「今年初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告台灣同胞書發表四十周年會上發表重要講話(習五條),為兩岸關係發展指明前進方向,我們會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共同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推動兩岸關係走進走實走好,沿著正確的方向持續向前邁進」。

韓國瑜隨後致詞時,先感謝國台辦還有各級台辦,對台商、台幹、台商、配偶等的幫忙與照顧;並指出,此行目標是多交朋友、做生意、留下良好的情感交流。

韓國瑜重申:「我在二○一八年選舉就大聲疾呼,投票之前我就講了,我強烈支持九二共識,這是海峽兩岸的交往定海神針,確定有了九二共識之後,兩岸和平的交往,和平的往來,不管是文化、經濟、體育各方面的交流能夠很順暢」。

韓國瑜再強調說:「今天見到劉主任,我還是一樣重申,真人面前不說假話,我一直都堅持九二共識,我覺得這個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再重申一遍」。

陸委會:

返台1月內提報告

韓國瑜此次大動作訪陸,密會香港、澳門中聯辦高層,並會晤劉結一,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天表示,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官員赴陸後返台一個月內必須提出書面考察報告或參訪報告,向內政部聯審會說明。陸委會港澳處處長杜嘉芬並指出,若韓國瑜與中聯辦會面涉及具體合作行為,依法可處五十萬元以下罰鍰。

邱垂正說,訪陸除要遵守法規、對等尊嚴外,也呼籲要尊重社會觀感及國際視聽,若外界關注,韓國瑜應該主動公開說明。

至於我國官員訪中聯辦,未來是不是要修法管理,蔡英文總統表示,這件事情要很嚴肅來看,要請陸委會研究,法規要研究有什麼法來管,不然就要想辦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