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浯島瓷輝.藝韻青花─金門明清暨當代青花瓷典藏展】八角雙耳盤

文/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19.03.25
2611觀看次
字級
圖/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文/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金門縣文化園區秉持文化典藏的精神,落實民俗博物館承傳閩南文化的宗旨,開拓文化產業特色、提升兩岸文化交流及創造金門藝術新時代之活動內涵,推動金門歷史文化與藝術之發展,並且透過系列活動豐富博物館典藏,此次以青花瓷為主題結合國內唯一的官窯──金門陶瓷廠,於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辦理108年度青花瓷藝術交流展,藉以提升博物館藝文內涵,增進藝術文化交流觀摩。

展品介紹:清青花山水人物紋八角雙耳盤

八角、敞口、淺腹、雙耳、圈足,口徑22.5cm、高5cm。內壁口沿處飾窄邊錦地開光、波浪紋,盤心繪山水人物紋,有遠山、飛鳥、橋、河流、行舟以及亭台樓閣等紋飾。窯口:景德鎮窯。

展期:即日起~6/23

展地: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本館二樓第一展廳

開幕時間:3/25上午10:30

開幕地點: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本館大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