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豆日記】好吃的Q餅

文/黃振裕 |2019.03.25
1833觀看次
字級
老爹說過要教我們做棉花糖Q餅,其實他是要請大家吃,也讓大家體驗一下在張口大啖餅乾的背後,其實是一道道繁瑣的準備過程。圖/Rita

文/黃振裕

老爹說過要教我們做棉花糖Q餅,其實他是要請大家吃,也讓大家體驗一下在張口大啖餅乾的背後,其實是一道道繁瑣的準備過程。

老爹準備好材料後,便邀大家一起參與,首先得準備瓦斯爐和隔水加熱時需要的底鍋,再準備好溶化奶油、棉花糖和拌料的鍋子。

林皓、楊勤力氣大,負責粗重的搬運工作,我則負責跑腿,林阿淵和林氶在一旁待命,有任何需要,在老爹的指示下便可立馬行動;女生們負責將一丸丸的棉花糖剪成薄片狀,或是把葡、蔓越莓乾等各種果乾剪成細條狀,而已經烤得金黃香氣四溢的堅果就擺在一旁待用,看得要人垂涎三尺了!

要吃一塊餅乾還真不簡單啊!光前置作業就費時又耗力,平時花錢買一包餅乾,理所當然的吃吃就算了,孰料一包小小餅乾的產生要經過這麼多的步驟跟人力,棉花糖Q餅的製作讓我有些領悟了。

老爹要林阿淵把外鍋加點水,扭開瓦斯,然後把裝奶油的內鍋置入,等外鍋的水咕    咕    沸騰後,奶油也完全融化了,這時才加入些剪好成片狀的棉花糖,等待融化殆盡後再分批加入,直到棉花糖都放進鍋裡,再花時間攪拌至融化均勻。

這時,沸騰的水時濺出鍋外,老爹讓我們親自體驗攪拌滋味前,頻頻叮嚀「要小心!要小心喔!」氣氛既緊張又刺激,還挺有趣的。

緊接著是加入我們通力合作剪成細碎狀的果乾、堅果和奶粉。這時攪拌的力道要大,老爹只好親自操刀,我們則圍在一旁見習,「阿淵,把烤箱裡的飛機餅拿來。」老爹一聲令下,阿淵俐落的拿來飛機餅,老爹老當益壯,身手矯健的將飛機餅全數投入鍋裡,和棉花糖奶油漿及其他堅果乾一起攪拌。

老爹咬緊牙根使勁攪拌,模樣吃力,而我自告奮勇的說:「老爹,我來試一下。」「好喔!很費力的,小心!」老爹再次叮嚀。哇!整鍋的食料和黏稠的棉花糖奶油漿攪和在一起,根本無法使力,才攪拌個三下,便使不上力了,看不下去的老爹趕忙接手過去,而原本躍躍欲試的人,見情況不妙就全打了退堂鼓。

和勻的Q餅,老爹一取出後,就倒在模具裡壓實、輾平,然後等待冷卻後切塊就完成了。一口口的Q餅在嘴裡酥脆的響著,棉花糖特有的香氣、堅果的芬芳、水果乾的甜蜜都在味蕾上舞動,真是美味呀!

原來,一塊餅乾的完成竟要經過這麼多道程序,現在我可不再認為做一小塊餅乾是簡單的事了。細細的想,任何一件物品的形成不都是這麼麻煩嗎?愛物惜物,是今天我體驗到最珍貴的一課,而且Q餅真的好好吃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