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佛心 2萬人雲集修持

人間社記者謝佩蓁新北報導 |2019.03.25
1960觀看次
字級
「二○一九年禪淨獻燈祈福法會北區/桃竹苗區」,昨日在林口體育館壓軸登場。圖/人間社記者吳新傳
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圖/人間社記者邱乾海
桃園市長鄭文燦 圖/人間社記者邱乾海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趙怡。圖/人間社記者邱乾海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中央社
開場由200位活潑可愛的稚齡童軍、幼童軍帶來「成長」帶動唱,舞出佛教的未來與希望。圖/人間社記者邱乾海

【人間社記者謝佩蓁新北報導】「二○一九年禪淨獻燈祈福法會」北區/桃竹苗區,昨日在林口體育館壓軸登場,來自桃竹苗區及北市北、北海、金門等區逾二萬名信眾海會雲來集,共同以虔誠懇切之心,祈求佛陀慈光照耀,功德回向社會祥和,人民安樂。

開場由二百位活潑可愛的稚齡童軍、幼童軍帶動唱〈成長〉,舞出佛教的未來與希望。佛光青年快閃〈與佛相遇〉,展現佛教靠我、捨我其誰的決心。緊接著佛光啦啦隊與協和祐德高中共同帶來〈積極的人生〉,老中青三代集體創作,跳出學佛的自信與快樂。佛光敦煌舞團步履輕盈,宛如飛天。佛光山叢林學院男眾學部、天鼓擊樂團、佛光國樂團共同演出〈龍騰虎躍〉,磅礡鼓聲撼動人心。

「大眾共同念佛、拜願,功德十分殊勝。」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開示,歡迎各區的佛光人一同參與,在此精進共修,點亮自心的佛心佛性。

法傳五洲 淨心貢獻良多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趙怡致詞表示,「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是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慈心悲願,自一九九一年成立佛光會以來,佛光會員遍及世界各地,規模、效率及對社會的影響力有目共睹,感謝並肯定佛光會員在各項活動的努力與奉獻,對淨化社會人心貢獻良多。

「佛教團體是社會平和安定的力量。」內政部長徐國勇感謝佛光人在台灣社會遇到困難,如天災等,於第一時間給予溫暖與協助;感謝國際佛光會把宗教變成世界的觀光景點,在弘揚宗教、安定人心之餘,也帶動了台灣的經濟發展。桃園市長鄭文燦則以星雲大師的「四給」作為自己努力的方向,在任內願帶給桃園市民信心、歡喜、希望與方便。

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副住持慧倫法師等九大師引領百位法師、優婆塞、優婆夷入席,共同持誦〈大悲咒〉,薰壇灑淨,請聖、啟告十方並虔誦〈八十八佛大懺悔文〉,法音清流攝受人心,感動現場與會大眾。

慧傳法師開示,所謂「念佛一句,罪滅河沙;禮佛一拜,福增無量」,念佛、拜佛是佛教徒最方便的修持法門,如同《阿彌陀經》所說的若一日、若二日,乃至若七日,一心不亂,心不顛倒,臨命終時,阿彌陀佛與諸聖眾現前加持與眷顧,便能與諸佛菩薩感應道交。

燈燈相照 堅定信仰力量

眾人點亮手上的燈光,全場亮起萬盞心燈,燈燈相照,讓大家也生起對信仰的希望與力量。在星雲大師〈為獻燈者祈願文〉中,大眾功德回向,祈願自利利他,全台人民諸事吉祥,闔家平安,為今年度的禪淨獻燈祈福法會畫下圓滿句點。

與會貴賓尚有教育部體育署署長高俊雄、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桃園市議員蘇家明及其夫人婦女會理事長陳淑雲所帶領二百位婦女會成員、桃園市民政局局長湯蕙禎、立法委員吳志揚、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友寺法師及宮廟代表暨信眾、大會所有的榮譽委員功德主、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理事及監事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