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師生幫新住民 邱文良成典範

 |2019.03.25
1505觀看次
字級
後埔國小教務主任邱文良。圖/教育部提供

【本報台北訊】新北市後埔國小教務主任邱文良熱心助人,常為教師奔走,解決各種難題,也曾幫補校學生藉由表演找回自信,從助人過程中讓自己獲得快樂,獲選教育家部落格人物典範。

在媽媽建議下,邱文良選讀師範院校,從事教職後,懂電腦還會修理水電的他,常幫忙其他老師處理各種疑難雜症,為學校老師熱心奔走,也讓自己推動行政業務時更加順手。

有時難免會遇到老師因教法上的落差而被家長投訴,或感情出問題等狀況,邱文良不會直接責備老師,而是把老師當成孩子來引導,幫助調整心態,找回自己的節奏。

熱心學生活動的邱文良,還引入童軍活動進到校園、辦理課後才藝班,讓學生學習扯鈴、畫畫、陶藝等課程,學校才藝班幾乎班班爆滿,更舉辦許多球類競賽,鼓勵孩子多活動。

身兼補校主任的邱文良,晚上常與上課的外籍配偶新住民互動,發現新住民「小莊」活潑外向,便推薦小莊參加教育局舉辦的新住民藝文秀,幫忙商借場地提供練習,最後小莊和朋友以印尼音樂舞蹈在比賽中獲獎,從此商演、活動紛紛找上門。

邱文良表示,只要有助人之心,在幫助別人的過程中,也會獲得快樂,教育工作也是如此,「孩子會從你的身教言教中,給你回饋」,當走在路上碰到有孩子說聲謝謝時,就是邱文良最快樂的時刻,也是他持續堅守教職的最大動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