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義拍畢冊 為學童留青春

 |2019.03.25
1948觀看次
字級
攝影師粟靖維協助拍攝偏鄉學童畢業紀念照,讓孩子們徜徉在一片樹葉海中。圖/中央社
攝影師楊文逸號召夥伴奉獻專業,上山下海為偏鄉學子拍攝畢業紀念冊。圖/中央社

【本報新北訊】新北市熱血攝影師楊文逸號召夥伴奉獻專業,上山下海義務幫偏鄉學子留下比電影海報、婚紗攝影更亮眼的畢業紀念冊,為弱勢孩童留下青春記憶,他二十二日獲頒新北市優秀青年表揚。

楊文逸表示,五年前看到偏鄉學校的需要,義無反顧投入紀念冊義拍。從第一年的三所、第二年的八所,擴大到今年共三十一所學校,含幼稚園、國中部共四十六個單位。

他說,今年三月二十一日在牡丹國小拍攝結束休息時,耳邊依稀還能聽到五年前,孩子們邊打掃邊唱排灣母語歌謠的動人心弦,迴盪在池山下,「那年,是我決定投入義拍的第一所學校,也是關鍵的山谷之音」。

楊文逸五年來都回到台灣「國之南境」最深處的屏東牡丹國小,拍攝每一屆的畢業生,他更延伸到已畢業的牡丹國中學長姐。攝影師王健宇說,從楊文逸受學童歡迎的程度,能體會「阿逸為什麼能在如此耗費精力與金錢的狀態下,始終不放棄義拍」。

無論是排灣百步蛇、魯凱百合花,或山豬獠牙、各種鮮豔亮麗的原住民族服飾,在這群攝影師的鏡頭下停格,展現出比婚紗攝影更讓人驚豔的畫面,有如天籟之音迴盪的影片。

感動美國僑胞

越洋捐款

攝影師、造型師與藥師、義工參與義舉,甚至感動人在美國的僑胞越洋捐款。今年三月的清晨,第一道陽光灑進屏東霧台國小勵古百合分校,揭開南台灣的義拍序幕。楊文逸在石板屋窗前,拍下「太陽之子」影像,在牡丹旭海留下畢業生海天一色的感動。

畢業生享受明星般的禮遇,高規格的拍照饗宴。攝影師粟靖維和范代郁、林夏朵說,徜徉在一片樹葉海中,看到藍鵲,牛與猴子,孩子們拍照時喊著「好開心喔」,團隊要送給孩子們的不只是一本畢業紀念冊,還有永誌於心的美好回憶。

團隊成員張馨允說,很驕傲與這群義工一起深入山區與海邊,透過指尖快門、遙控空拍機,為孩子們抓住回憶,記錄畢業時的歡樂心情和微笑曲線。

「善的漣漪如投石湖水,不斷擴散。」楊文逸說,他只是代表熱血青年的團隊夥伴接受表揚,他始終相信老天爺都眷顧這群孩子,讓拍攝都遇到好天氣。

他發現台灣到處充滿著愛,這條路絲毫不孤單。各種鼓勵與支持,讓楊文逸看見台灣美麗的人心。他說,學童們的笑容,療癒所有的辛勞與艱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