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耀樟宜串連海陸空 4月迎賓

 |2019.03.25
1641觀看次
字級
「星耀樟宜」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高約四十公尺傾瀉而下的室內瀑布。圖/中央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有花園城市美名的新加坡,樟宜機場二○一八年締造六千五百六十萬人次造訪新紀錄,如今耗資新幣十七億元(約新台幣三百八十七億五千六百四十六萬元)打造生活時尚地標「星耀樟宜」(Jewel Changi Airport),定下個月十七日開幕,必然成為觀光旅遊新地標,新加坡打造觀光大國如虎添翼。

新加坡一九六五年獨立建國,位居馬來半島最南端,與擁有豐沛天然資源的周邊鄰國相較,處於發展劣勢,但新加坡迄今已突破限制,成為東南亞轉運樞紐。

新加坡土地面積有限,七百一十九平方公里的土地約是二個半台北市大小,但樟宜機場已擁有四座航廈,是東南亞重要交通樞紐,每周超過七千個航班,飛往全球三百八十個城市,觀光造訪人數屢創新高。

新加坡有長期連貫的觀光政策,打造友善觀光環境與完善基礎設施,把觀光資源極大化。因應全球航空業激烈競爭,樟宜機場從二○一四年底興建「星耀樟宜」,為樟宜機場注入更多活水源頭,提升國際競爭力。

40公尺室內瀑布

傾瀉而下

「星耀樟宜」坐落樟宜機場最核心位置,約有十三萬七千平方公尺,大樓地面與地下各五層樓,兼具現代多功能時尚生活中心。無論內部遊樂餐飲設施或獨特建築外觀,都讓「星耀樟宜」與樟宜機場航廈融為一體,不僅滿足入境旅客「好奇」心理也留下深刻印象。

這座在樟宜機場第一航廈舊停車場原址興建的「星耀樟宜」,擁有天空之網、迷宮世界、奇幻滑梯等結合親子遊樂的休閒設施,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高約四十公尺傾瀉而下的室內瀑布。

環形建築饒富特色

打卡亮點

由超過九千片玻璃、一萬八千根鋼梁與逾六千個鑄鋼節點所組成的環形建築,讓「星耀樟宜」設計饒富特色,也是行腳旅人拍照、打卡的新亮點。

「星耀樟宜」進駐約二百八十多家商家與餐廳,販售多元美食、新潮品牌,更具備綜合售票、行李服務等功能,可串聯「海空」(fly-cruise)與「空陸」(fly-coach)旅客,希望每年吸引四千萬到五千萬名國際旅客到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