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 佛大 1分差闖進爭后戰

張穎容 |2019.03.24
1681觀看次
字級
驚濤駭浪之中晉級,佛光球員相擁慶祝。圖/UBA 佛光大學
國體楊盛硯(右)進攻遭到健行封鎖。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記者張穎容台北報導】UBA總決賽昨在台北小巨蛋開打,首先登場的女子組4強戰就打得扣人心弦;世新大學面對前11戰全勝、排名第一晉級的台北市立大學,以51:49氣走對手,搶下第一張冠軍戰門票,堪稱「黑馬」演出。接著佛光大學、台灣師大纏鬥不休,終場佛大以62:61,1分之差的險勝,取得爭后資格;男子組則由義守大學、健行科大闖入冠軍戰。

北市大面對世新,前兩節被壓著打,直到第三節才靠著陳亭羽、邱怡禎拉出一波15:2超前,但世新緊追在後,中鋒吳孟蕎籃下進攻,率隊再次超車,第四節雙方拉鋸,最後16秒,林蝶籃下破網,以一個球權之差,率世新晉級。

世新教練何正峰表示,這場比賽跟設定的模式差不多,球員在進攻和防守戰術上,都做得蠻到位,表現真的很棒,賽前提醒林蝶要負責內線的單打突破,另外就是對北市大的進攻模式,做了一些防守欺敵,打對方不熟悉的131陣形,是贏球的關鍵。北市大教練錢薇娟說:「這場比賽失誤多,隊上也有被對手干擾到節奏,陳亭羽拚了全力,但其他人表現不ok,完全是輸在自己。」

佛大對戰近況不錯的台師大,兩節打完25平手,第三節佛大林嘉慈、羅培甄輪流搶分,但台師大也有攻勢,隊長劉惠茹連兩記三分球再度追平比數,第四節近倒數時,佛大羅培甄2罰皆中,領先差距來到3分,最後17秒台師大陳雅彤禁區上籃,雙方僅1分差,但佛大咬牙守住城池,奪勝晉級,讓教練傅姿伶和不少球員眼眶泛淚。

傅姿伶說:「隊上成員多是普門中學兩屆的冠軍班底,但經驗仍不夠好,賽前有想過這場比賽會打得很辛苦,但她們後面都挺住了,讓我很感動。」傅姿伶更點名楊芷瑜挺住比賽,還有劉昕妤和王竫婷適時的挺身而出,才會有贏球的結果。

去年季軍戰,佛大不敵世新,今年兩隊在冠軍戰狹路相逢,中鋒劉昕妤說:「一定會討回來。」

義守、台師大之戰,前兩節打完義守僅有2分領先,第三節義守廖浩羽跳出,第四節吳彥侖在外線頻頻開火成功、陳諾以在內、外線都有斬獲,終場義守以90:68獲勝。

被謝玉娟點名隊上最認真的吳彥侖,砍下全隊次高的16分,他說:「外界看我們就是覺得沒壓力,那我們就做好本分,享受這個比賽,為自己、團隊打好球。」

國立體大和健行是去年的冠軍戰對戰組合,今年於4強首戰交手,上半場打完,健行只有3分領先,但下半場林冠均、謝亞軒和石博恩等人輪流跳出,終場健行以79:67殺入冠軍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