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三度缺席 衛福部:還是會去

 |2019.03.23
112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台灣已連續兩年未收到WHA(世界衛生大會)邀請函,今年恐邁入第三年。傳出世界衛生組織表示,若無「兩岸諒解(cross-strait understanding)」,不用期待取得WHA入場券。衛福部長陳時中跟隨總統於帛琉出訪,他受訪時表示:「健康是人權,不應用政治手段打壓健康事務,對於兩岸關係沒有幫助。」

衛福部昨天也指出,無論有沒有收到邀請函,今年仍會去世界衛生大會現場,宣揚台灣理念。衛福部國合組副主任賴麗瑩表示,去年世界衛生大會後,台灣從未停止努力,舉辦台美雙邊會談等,設計台灣醫衛文宣等,並與各國媒體接洽,希望能提升台灣能見度,到大會開幕前一刻,都會努力爭取拿到WHA入場券。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說,台灣與其到場外鬧事,不如與歐盟、美國好好坐下來談,接受各種形式以取得WHA的入場券。他強調,不參加台灣就沒有舞台,就沒有發聲權,他認為先求有再求好,目前政府對美國寄予厚望,也望美方給予支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