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總統提名 韓被動入列

 |2019.03.23
143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在「以協調代替初選」建議遭否定後,國民黨將正式啟動二○二○年總統初選提名作業,在四月中旬公告第十五任總統候選人提名登記事項,並且將以「徵召領表」方式,讓高雄市長韓國瑜「被動」進入初選的過程,與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等主要參選人,透過公平的初選機制,決定國民黨二○二○的總統提名候選人。

中央黨部將依據過去總統提名慣例,在四月上旬將總統提名作業要點及時程送中常會通過,四月中旬公告,四月底受理領表並進行黨員連署,五月登記,六月完成黨員投票和民調,七月送全國代表大會上通過完成提名。根據內部之前規畫,召開全代會通過總統提名的時間是七月二十八日。

提出以協調代替初選的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昨天表示,納「韓國瑜門檻」競爭機制能畢其功於一役,有意參選者勝出證明最強,就可杜悠悠之口,若韓勝出,黨徵召韓有所本,也不會造成初選結束再徵召爭議;但既然主要參選人已否定,他這個建議就此打住,黨也不是要為某人量身訂制度。

據了解,黨高層針對如何讓韓國瑜被動入列,參與總統初選提名,已做好準備。由於韓國瑜不能主動領表登記參加初選,中央黨部將透過「徵召韓領表」的方式,由黨或其他人出面,代替韓領表並完成連署登記。高層強調,一定會找出方法,在不違背韓主觀意願的情形,讓韓國瑜被動參與初選,並且透過初選提名機制,提名最強的總統候選人。

黨內指出,組發會建議的「以協調代替初選」,是在總統提名作業正式公告前進行,但即使正式公告進入初選程序,「協調」的機制也一直存在,但若完成連署登記的參選人仍不願妥協,最後就是依提名辦法,採七成民調、三成黨員投票的方式,由最後勝出者成為總統候選人。

據了解,為了黨的團結,在總統提名作業正式公告後,黨內也將正式啟動內部的「參考式民調」,將包括韓國瑜在內的主要參選人納入,透過滾動式民調掌握誰才是最強的候選人,並且不排除以民調為依據進行協調,若最後能協調出一組候選人,初選作業就不必再進行,由黨中央直接「徵召」提名這位最強的總統候選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