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攻蛋 延燒3月籃球瘋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9.03.22
1559觀看次
字級
當家中鋒因傷缺席總決賽,國體大(右)尋求衛冕添難度。圖/大專體總
有極佳板凳深度的佛大(右)以10勝1敗排名第二晉級4強。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3月籃球瘋」本周持續延燒;107學年大專籃球聯賽4強戰23日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這也是UBA第二度攻蛋;冠軍戰24日舉行。

UBA男子組今年有新局勢,去年被屏除在4強門外的台灣師大,今年捲土重來,以排名第一晉級決賽,另3支前進小巨蛋的隊伍為國立體大、健行科大及義守大學。

陣容整齊 台師大搶金有籌碼

去年第八名作收的台師大,今年重整旗鼓,挑戰金盃來勢洶洶,除了隊長周桂羽,傷癒復出的澳門籍中鋒容毅燊、蘇士軒,讓內線戰力大幅提升,還補進國手經驗豐富的後場指揮官陳又瑋,陣容相當整齊。

國體大今年挑戰2連霸,但大四當家中鋒王柏智複賽右腳踝骨裂,確定決賽缺席,讓「四塔」計畫產生變化,林正、韓杰諭若搭配得好,仍具有競爭力,而去年的奪冠功臣陳昱瑞畢業後,誰能頂替射手遺缺,也攸關衛冕命運。

健行去年獲得亞軍,今年期待重返榮耀,是第三支前進4強的隊伍,教練劉孟竹認為,球員雖都有實力,但球隊缺乏突破困境的膽識,必須展現出不畏懼的勇氣,才能將去年失去的金盃討回來。

義守在8強最終戰擊退輔仁大學,搶下最後一張4門票,雖然陣容不比其他3隊亮眼,但前鋒徐鉦順,雙塔呂威霆、廖浩羽,若能穩定發揮,也有一定的壓制力。

擁11連勝 北市大爭后呼聲高

女一級過往的霸主文化大學意外提前落馬,中斷連26屆4強紀錄,台灣師大、佛光大學、台北市立大學和世新大學打造了4強新局面。

連兩年屈居亞軍的北市大,3個階段預賽拿下11連勝,是今年奪冠呼聲最高的隊伍。教練錢薇娟認為,今年是各隊實力最接近的一次,而球隊最大優勢是經驗豐富,除了有從高中時期就聯手的「鐵三角」朱育勤、邱怡禎、陳亭羽,還有研究所二年級的後衛莫翊妏,而球隊目標也很明確,就是以13連勝封后,力拚校史第三冠。

佛大以10勝1敗排名第二晉級,這兩年佛大加入許多HBL 2連后的普門中學班底,有極佳的板凳深度,首戰將與台師大交手。兩隊預賽交鋒時,是佛大獲勝,但台師大目前狀況漸入佳境,不容小覷,佛大需沉穩應戰,才有挑戰隊史首座冠軍的機會。

台師大去年因傷兵及戰力斷層掉出4強行列,今年一口氣補進7名新生,而兩位U18國手陳雅彤、徐詩涵在菜鳥年就站穩先發,再搭配一姐劉惠茹,也讓台師大在預賽就有擊退文化、落後20分時上演逆轉勝的精采演出,但台師大是4隊中唯一沒有小巨蛋經驗的隊伍,球員能否適應場地造成的空間感,將是一大考驗。

世新從去年7月就開始進入備戰期,在外卡賽擊退文化,前進小巨蛋,首戰將面對實力堅強的北市大,「甜心射手」陳育緹若能發揮最後兩場預賽的好手感,再加上中鋒林蝶,梁雅媚、歐馨嬪穩定發揮,有望再現驚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