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三飛彈餘材 開發成文創藝品

 |2019.03.22
1581觀看次
字級
中山科學院結合復興商工美工科,利用飛彈廢材,發揮巧思創作成燈具等文創藝品。圖/張弘昌

【本報桃園訊】論斤秤便宜賣金屬廢材,花巧思創意也能變成精美文創藝品。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結合復興商工美工科,利用製造飛彈餘材,設計成造型獨特雨傘置物架、各式造型燈具等生活實用品,十三件作品的鋁合金屬體,都是製作雄三飛彈餘材,展覽特地命名為「和平之鋁」。

中山科學研究院公共關係室主任顏肇瑩表示,研發飛彈及製作國防武器過程,產生鋁合金及鐵、鋁、銅等金屬廢料,以廢鐵材論斤賣給資源回收業者很可惜。去年院方運用雄三飛彈廢材,車床設計「運籌帷幄」手部按摩器,在文創品上打上編號「限量生產」,大大提高汰廢餘材的附加價值。

製造飛彈及研發武器過程,車床研磨及切割焊裝過程,難免汰廢多餘鋁合金等金屬材料,中科院委託新北市復興美工科學生,帶回適合發想創作的廢材,進行燈具等文創藝品開發設計。

美工科學生運用想像力及美工設計概念,在飛彈彈頭、圓筒材上鑽孔,加上木頭及塑膠材質,柔合冷冽質感金屬材,甚至切割融合螺絲帽等概念,設計飛龍、刺蝟及水龍頭等造型燈具,利用武器餘材創作的系列文創藝名,命名為「和平之鋁」展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