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年琉璃佛像展 祈願心中永遠要有光

曹麗蕙 |2019.03.22
2369觀看次
字級

【記者曹麗蕙專題報導】楊惠姍三十二年琉璃佛像展「祈願心中永遠要有光」,現正在松山文創園區展出,民眾不僅可飽覽她畢生創作精華,細品一百五十尊佛像珍品,還能看到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五公尺千手千眼觀音的「原型」。

策展人張毅表示,「光,可以是任何事情,如琉璃本身的光、心裡的正念,或是永不放棄的精神」,「楊惠姍透過琉璃佛像的創作找到她心中的那道光,我們認為這樣的課題不應只是侷限於宗教,而是希望藉由這個展覽,讓社會多一些溫暖,人人心中有光。」

楊惠姍表示,希望能用琉璃作品,在不安焦慮的社會中,傳遞正能量,「人的生命過程會歷經許多黑暗,如果前面有光,可以克服很多問題。」

這次的展覽中有許多難得一見的絕版作品,包括佛館觀音殿千手千眼觀音的「原型」。琉璃工房表示,原先規畫是以展場這尊三公尺高的佛像為主體,但楊惠姍到現場感受實際空間,認為三公尺不足以呈現觀音的莊嚴,改為五公尺更高大的觀音造像。而這尊「原型」的千手千眼觀音,就安排在世界各地巡迴展出。

此外,為讓展覽議題深入年輕族群,張毅更首次導入「漫畫」素材,展場入口就以四面漫畫牆述說了楊惠姍的創作之路,「這也和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理念相輝映,希望漫畫讓展覽更具滲透力與親和力」,他說:「我們希望這不只是佛像展,更是生命探索的展覽。」

「祈願心中永遠要有光」展期至八月十一日,地點在松山文創園區琉璃工房博物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