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苗子葉冠淼 繁星錄取成大

王虹月、李生鳳 |2019.03.21
2212觀看次
字級
普門中學第一屆好苗子計畫、高三學生葉冠淼,錄取成功大學生物科技與產業科學系。 圖/人間社記者林靖敏

【人間社記者王虹月、李生鳳大樹報導】一○八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三月十八日放榜,普門中學傳來好消息!高三學生葉冠淼是第一屆「好苗子計畫」學生,順利錄取成功大學生物科技與產業科學系。

「好苗子計畫」為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主辦、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承辦,現已邁入第三屆。

葉冠淼從親友處得知好苗子計畫,高中時選擇就讀普中,住宿生活讓他變得更獨立,每次好苗子回山座談,更讓他感受到滿滿的關愛,「星雲大師對待每個人都很慈悲」。

葉冠淼也分享如何善用零碎時間讀書,例如等待集合的時間就拿來背英文單字,放學後不急著離開,再多留個二十分鐘做閱讀測驗。晚上時間較充裕,就以複習完整章節為主,「當下必須很專注,確保有效吸收」。

「最重要是心態,要立定目標。」葉冠淼鼓勵學弟妹,準備考試秘訣無他,就是「堅持」,畢竟面對大考,準備過程漫長,難免會出現吸收不良,甚至覺得辛苦想鬆懈,此時要告訴自己一定可以,一步一步將基礎打好。

普中校長蔡國權表示,高中才入學至普中就讀的葉冠淼十分用功,校內排名名列前茅的他其實可以申請台大,但他選擇就讀成大,方便就近照顧家庭,相當孝順體貼。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