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弘法 福報理監事續佛慧命

李祖翔 |2019.03.20
2191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右)頒發當選證書予理事長楊政達。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
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理監事會在北海道場舉行,與會者大合照。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

【人間社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第五屆第二次理監事會議,十六日在佛光山北海道場舉行,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蒞臨指導,並頒發當選證書予名譽理事長柴松林、陳順章,及現任理事長楊政達及祕書長妙熙法師等,有志實踐淨化社會理念的人間菩薩。

會議首次移師北海道場舉行,心保和尚表示,《人間福報》這些年的好成績有目共睹,可以想見未來社會愈來愈光明向善,而《人間福報》也會成為每位參與者的福德因緣所在。

以文化弘揚佛法

全力以赴

「為什麼報紙很重要呢?」慈容法師表示,因為星雲大師觀察到文字的攝受力不同於其他媒體,雖然電腦、手機提供的網路資訊很豐富,但是文字絕對不會消失,尤其是紙本閱讀的意義,「師父常說,把個人做好、適應時代環境的變化需要靠自覺,除了老師引導、力行三好外,文字的了解也重要。」

現任理事長楊政達表示,《人間福報》是佛光山四大宗旨,屬於「以文化弘揚佛法」的部分,「我們會延續佛教慧命,站在大師巨人的肩膀上,會更加發心、全力以赴。」這場會議、聘書授贈看似平凡,卻象徵了「傳承」的重要性,無論是推行佛光寺務或讓家人、朋友、有緣人接下任務,都是肩負佛法傳承的神聖使命。

名譽理事長柴松林分享研究「報紙文字是否會不敵電子媒體而沒落」的結果,表示從電子媒體獲得的閱讀資訊都過於零星,不能比較、也難辨真假,選舉投票的參考依據首選依然是報紙,國家政策的消息與言論也來自報紙,甚至有大電子媒體併購小報紙,原因是認為有形的媒體才能被大家看見,而看報紙並不如一般人想像的,屬於年老者或文明未開化;相反地,讀報紙、書籍的人更受人尊敬,被認為是文藝復興者。他幽默的說:「如果想增加一點氣質與被人尊重,可以考慮看報紙。」

讀報教育

逾11萬學生受惠

工作報告上,教育推廣部經理妙具法師報告讀報教育的成果,一○七學年度下學期送出四千多份《人間福報》給四千個班級,逾十一萬學生受惠,且學生背景都是變故家庭、弱勢兒少。

影片中,龜山國小一位教師回饋,許多老師都認為帶領學生讀報是困難的,但她發現,《人間福報》走進校園後,孩子是愛看報紙的;尤其,打破現代孩子對社會議題沒共鳴的現象。老師說:「只要回歸到最基本面,讓學生願意強化自己的核心思想,就能穩定學習,《人間福報》恰好能給孩子最完整的教育。」

出席會議者另有副理事長羅李阿昭、賴國津、劉宗澧、黃淑美,理事永平法師、永嚴法師、滿謙法師、滿舟法師、滿益法師、妙璋法師、趙翠慧、薛政芳、陳鄭秀子、洪信助、蔡青樺、陳秋玉、周學文、陳樹、陳志峯,顧問劉珀秀等。

會後,北海道場住持永平法師盛情帶領理監事參訪、享用美味佳餚,他讚歎「推動福報真的有福報」,感謝大家用智慧眼光選擇《人間福報》及來到北海道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