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冕成功 文化收第11座金盃

張穎容 |2019.03.20
1526觀看次
字級

【記者張穎容台北報導】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冠軍戰,昨日由挑戰二連霸的文化大學出戰上屆季軍開南大學,文化2:1力退開南,衛冕成功,而季軍是台灣體大。

三局下半,文化陳偉濠靠安打上壘,再藉著開南連續守備失誤攻占滿壘,姚冠瑋的內野滾地球讓文化先馳得點。五局下半,陳偉濠再安打上壘,最後被擋在本壘前,但隨後姚冠瑋適時安打再為文化打回1分。

八局上半,開南吳承運安打上壘,由湯家豪觸擊送上二壘,莊凱文右外野飛球造成野手失誤,讓開南打破鴨蛋。

文化成功完成二連霸,收下隊史第11座大專盃冠軍金盃,總教練廖敏雄說:「今年因為傷兵較多,戰力沒以往好,但能夠贏球真的很開心,看出球員有努力撐到最後一刻。」由於現在高中畢業生就可以投入選秀,廖敏雄認為,每間大學的實力都差不多,球員就是背負著文化大學的使命在努力,每一位選手的態度都值得肯定。

季軍戰由南華大學迎戰台體,南華幾乎局局有攻勢,但都欠缺臨門一腳,最終4:8不敵台體,雖然只拿下殿軍,但已創下隊史的最佳成績。

南華總教練蔡仲南表示,這場比賽球員已有比前天還要放開,也看得出來他們都盡力了,他說:「小朋友知道打進4強很不容易,但同時也可以看出不足的地方,回去還要再繼續加強,不管是投手的牽制、好球帶的適應,還是打者的守備以及短打,都還有進步空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