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退自選投資 勞部態度保留

 |2019.03.20
118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審查《勞工退休條例》修正草案,對於國民黨立委提案要讓勞退新制勞工可自選投資,以及刪除資遣費上限六個月,民進黨團表示不會支持;勞動部勞動福祉退休司長孫碧霞說,自選平台需自負盈虧,仍有近六成勞工有疑慮,因此還需審慎評估。

立委賴士葆提案,要針對勞退新制勞工自提的部分,可開立專戶讓勞工自選投資,由中央主管機關或與學者專家組成審查小組,訂定符合退休需求的投資標的審查標準。據了解,勞動部對此持保守態度。

持開放與不開放意見的立委仍缺乏共識,讓此案僵持多年。反對者擔憂若開放自選,可能會因投資失利讓老本賠光,但支持者則認為應給予勞工選擇的權利,可自選報酬較高的投資方案。

此外,國民黨立委徐志榮提案將勞退新制的資遣費上限六個月刪除,如此可讓年資超過十二年的資深勞工,在被企業資遣後,不會只能領取六個月的資遣費。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對這兩個提案,民進黨團應該都不會接受,希望在委員會中好好討論,最後應該會保留到黨團協商。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陳宜民則表示尊重,並開放討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