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屋簷下】疼惜.疼媳

文/巧爾 |2019.03.19
1347觀看次
字級

文/巧爾

若說夫妻情緣是修來的,婆媳緣分又何嘗不是呢!

樓下鄰居住著一對年輕的吳姓夫妻,數年前先生因太太懷孕,便請託母親北上協助照顧小孩。吳太太愛孫心切,便應允了兒子的請託,暫別在家中經營五金事業的先生,隻身從南部搬來與子媳同住,白天兒子媳婦上班,她就擔負起照顧孫女的重責。

孫女一歲多時,老吳太太時常帶著她出來散步,我們偶爾在電梯間相遇,大家寒暄問好,總會稱讚她的小孫女慧黠可愛,阿嬤帶孫真辛苦云云。但老吳太太從不討人情說自己帶孫累,卻說媳婦每天通車到外縣市上班,早出晚歸才辛苦。老吳太太的「疼媳」之情,令人動容。

孫女三歲多時,吳太太又懷了老二,老吳太太不嫌累,義不容辭地又接著幫忙帶老二。等大孫女進幼兒園就讀,每天早上,我們都會看到老吳太太身上背著小娃兒,手牽著孫女在門口等娃娃車,或是傍晚時分在門口等孫女下課的情景。老吳太太真是個為子媳著想、讓他們無後顧之憂的貼心好婆婆。

有天,我看到吳太太婆媳倆,帶著小孩要到附近的社區公園散步健身,那是一對婆疼媳、媳敬婆的和順畫面,好融洽、好溫馨。如此美好的人間景致,想必是很多婆媳所羨慕渴盼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