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化海洋 減少塑膠用量

陳毅閔(台中市/建築業) |2019.03.19
1105觀看次
字級

日前在台灣東部海岸發生三起鯨豚擱淺死亡事件。有一隻在海邊擱淺的小鯨魚,研究人員發現很多塑膠袋幾乎塞滿牠的整個胃。

海洋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提出警訊,每年有八百多萬噸塑膠垃圾被丟進海洋,對生物、漁業等造成嚴重影響。所有魚類無論死活,肚子裡多多少少都有塑膠垃圾。大家應重視海洋垃圾問題,是人為造成的環境汙染,大家都是地球人,勿淪為海洋生物的劊子手。

曾多次參加淨灘活動,為大地盡一份心力,當日清理垃圾竟然高達六噸之多,九成是塑膠垃圾,而且世界各國品牌皆有,都是漂洋過海的垃圾。

三月十五日起,聯合國召開環境大會,有一百七十個國家誓言在二○三○年前大幅減少塑膠用量,涵蓋生產、使用和丟棄。二○二五年前逐步淘汰免洗塑膠產品。

四月是「地球月」,各地都有淨灘、清除垃圾、保護山林等綠色行動,呼籲各國民眾日常減少使用塑膠製品,更要做到不讓塑膠袋流入海中。

海底擁有豐富的資源,不屬於海洋的餐盤、沙拉油桶、塑膠瓶等廢棄物,不應該在海底現身,你我都不是地球局外人,大家同心協力,還給海洋生物安全的家園。

陳毅閔(台中市/建築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