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辦紅娘 未婚聯誼最佳橋梁

陳晴文(新北市/商) |2019.03.19
1017觀看次
字級

新北市府每年舉辦多場未婚聯誼,報名踴躍,今年首場七十八名參加,透過闖關遊戲及分組談心拉近距離,共十三對配對成功,七年來已成功配對四百八十四對,許多對步入結婚禮堂。

生育率下降與結婚率高低有關,市府結合特色景點、觀光工廠,規畫不同主題及遊戲,鼓勵單身男女輕鬆參加,增進彼此認識、交往及結婚,非常有意義。

由於職場工作及人際關係,許多適婚男女缺乏交往對象,如果個人不主動積極,又無推手促成,高齡未婚人口勢將持續增加。

由政府機關主辦,擬定基本參加條件,具備正當職業及包括家庭狀況、宗教信仰、嗜好、興趣等個人資料,經過初步篩選,替未婚男女把關,確保聯誼品質。

除了安排遊戲及談心活動,可邀請兩性專家,講述男女交往及未來相處的題材,建立兩性平權觀念,讓公辦紅娘成為最佳橋梁。

陳晴文(新北市/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