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義工表揚 感謝發心奉獻

李生鳳 |2019.03.19
2631觀看次
字級
義工群像 佛光山副住持慧昭法師帶領近千位義工祈福祝禱。圖/人間社記者陳昭良
義工群像 林麗芳獲得「行佛獎」。圖/人間社記者文桂梅
義工群像 陳慧中(右)、蘇松齡獲苦行服務獎。圖/人間社記者邱雅芳
義工群像 曾陳阿清(左)、楊國模表示,為追隨星雲大師腳步,做資源回收建大學,教育下一代。圖/人間社記者邱雅芳
義工群像 普門中學光觀科二年級張庭禹獲頒「發心菩薩獎」。圖/人間社記者文桂梅
義工群像 梁頤歡來自馬來西亞,就讀普門中學國中部二年級,獲頒「發心菩薩獎」。圖/人間社記者文桂梅
義工群像 蕭文財於佛陀紀念館展覽處服務,以歡喜心與每位遊客結下善緣。圖/人間社記者王虹月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為感謝義工的發心奉獻,佛光山義工會十六日在佛光山如來殿大會堂舉辦佛光山二○一九年義工表揚大會,近千人參加。會中頒發多個獎項,肯定義工付出,安排大慈育幼院精采節目演出、摸彩等,現場歡喜、驚喜不斷。

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代表常住感謝大家,在春節期間發心當義工,其中一半以上為苦行的工作,相當不容易,大家都是實踐星雲大師「三好、四給」理念的佛光人;慧傳法師也舉大師的新著《我不是「呷教」的和尚》勉勵與會大眾,「相信大家都不是『呷教』的信徒,大家共同推動人間佛教,成就佛光淨土。」

真誠接待

給人歡喜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南區協會長林文輝分享一名大陸貴賓的感言,「遇到一個好義工令人感動一生,因為佛光山的義工是發自內心真誠的接待,讓來山者感受到人間佛教給人歡喜的精神。」

佛光山義工會會長慧屏法師報告佛光山義工會組織,包括福利關懷、義工服務和獎勵辦法等。引述星雲大師所說,義工的管理,要感謝義工對常住的貢獻,對義工應有合理的照顧;說明義工會三大目標:專長發揮、關懷義工、開發義工,「二○一九年是義工精進年,讓義工青年化則是共同的使命。」

接著頒發各獎項,包括道場感謝獎,感謝各道場在春節和平日動員義工來山服務;授證背心為年度服務滿八百小時並通過審核者,才能獲得。以及金獎、銀獎、銅獎、菩提獎、自覺獎、行佛獎,不僅服務時數需達標準,日常也必須修持,做到行解並重、內外兼備。「發心菩薩獎」由推動「百萬人興學」義工、環保組義工、普門中學學生獲得,以及以本身具專才服務的義工會八大類獎項。

資源回收

盡心盡力

南屏別院仁武分會督導宋秀梅,十年來,每年大年初一至初五到資源回收場做垃圾分類,這段期間,宋秀梅每天找來的人都不同,因為許多人見到堆積如山的垃圾就退卻。宋秀梅表示,最初開始做回收時,因垃圾量龐大,大年初一當天處理不完,垃圾堆積就散發難聞的氣味,但如今「都是香味了!」她說,自己就是盡心盡力而已。

此次出席或擔任頒獎者另有佛光山副住持慧昭法師、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藏經樓堂主覺元法師、傳燈會執行長如展法師、佛光山都監院二單書記慧讓法師、佛館副館長永融法師、南台別院監院有群法師、慧慈寺住持覺華法師、高雄佛教堂監寺覺流法師、岡山講堂監寺慧炬法師、台南講堂監寺妙瑋法師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