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門Team Work 瞄準3連后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9.03.15
1707觀看次
字級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普門中學去年摘下HBL冠軍,完成2連霸,今年8強戰以6勝1敗、排名第二的成績闖入4強,挑戰3連霸業,力拚成為女子組第3支3連霸隊伍,明天4強首戰將對上南山高中,勝隊將進軍後天的冠軍戰;兩隊過去在HBL的7次交手皆由普門奪勝。

普門今年主打「Team Work」,教練「億哥」廖哲億認為,今年球隊沒有像陳孟欣有爆發力,或像羅培儀外線準度很好的特殊球員,每個人都很重要,而控球更是邁向勝利重要環節,廖哲億指出,過去的連霸隊伍都是仰賴控球後衛,像是永仁高中黃柔甄、淡水商工彭曉彤,還有自家的陳孟欣。

目前普門當家的後場指揮官李宜樺,在8強戰的表現漸入佳境,在個人得分、比賽節奏和心理層面都有很大的進步及成長,是接下來帶領球隊朝冠軍戰前進的靈魂人物,此外還有隊長射手洪萱珈、「雙十女孩」陳芷英都是廖哲億眼中的球隊紅花。

主打團隊球的普門,今年的綠葉也相當多,廖哲億特別點名較少被外界提及的陳郁婷、黃靖雯,他說:「陳郁婷有手傷困擾,但在8強戰下了很多苦工,努力完成每一次的出賽,不但在防守端表現好,得分幾乎都能上雙,而中鋒黃靖雯雖然得分沒太過突出,但籃板、防守端的表現功不可沒,替補球員也表現不錯,都有成功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比去年隊上還要進步。」

挑戰3連霸,廖哲億要球員平常心看待、企圖心應戰,他說:「不會特別跟球員提到連霸,只要求她們做好自己的責任,我相信她們都不會想留遺憾,希望最後兩場有最好的收穫,讓球隊能夠名留青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