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千萬元起拍清閣樓垃圾 挖出220年骨董

 |2019.03.14
150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有暫時用不到或壞掉的東西,沒丟掉的話,國外有些人會選擇放進閣樓裡面,因此常會堆滿遺忘已久卻充滿驚喜的物品。日前一對英國的夫妻,在整理家裡的閣樓時,意外發現來自「兩百二十年前的印度骨董」,在一夜之間成了千萬富翁。

根據外媒報導,這對夫妻表示,這是由他們的祖先托馬斯.哈特少校(Major Thomas Hart)所留下的,閣樓中許多古代兵器,不少都是南印度邁索爾王國蘇丹海達爾.阿里之子──蒂普蘇丹(Tipu Sultan)的所有物。

據悉,這些武器是經歷過戰爭,由托馬斯.哈特少校帶回英國,不斷傳承給後代子孫們,直到被這對夫妻從家中的閣樓翻出來,才得以重新問世。

拍賣師安東尼.克里布(Anthony Cribb)指出,過去幾年就曾有人拍賣過蒂普蘇丹的物品,「但我不可能對物品定價,我敢肯定這絕對比上一批物品更重要!」

他也推測,這些武器應該在這對夫妻家中存放約兩百二十年了,「第一次看到這些武器時,我差點就昏倒了,因為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驚人發現。他們只是一個普通家庭,住在一個維多利亞時代的半獨立式建築中,絕對比中樂透還要幸運」。

據外媒稱,這系列武器將會在拍賣會上,以數百萬英鎊(約新台幣四千萬元)的價錢進行拍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