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迷追夢打造水泥管民宿

 |2019.03.14
179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打造心目中的夢幻住宅!中國大陸一名動漫迷龍先生從小的夢想,就是到《哆啦A夢》主角們常去的「水泥管」居住。為實現夢想,他開始建立模型、進行前置作業、維修、裝潢……耗時四十五天,終於打造完成,並把紀錄影片放上網路,獲得了一千萬讚。

在地球的另一端,有個「愛飛機成痴」的美國老爺爺,認為實體住宅不科技,也沒獨特性,乾脆改造一架波音727噴射客機,在上面一住就是二十年。

家住湖南省湘潭縣韶山市,二十八歲的龍先生表示,在《哆啦A夢》這部動漫中,水泥管是主人公大雄和朋友玩耍最常去的地方;在大雄被欺負、委屈孤獨時,水泥管也是「避風港」,「建造這房子的靈感,就是來大雄常去的水泥管,這也是我從小的一個夢想」。

從建立模型、前置作業開始,每個過程都是由龍先生一人完成。水泥管房直徑為二點六公尺,面積為五平方公尺,可住兩個大人和一個小孩。水泥管外部,他彩繪了《航海王》動漫主人公「魯夫」,房屋木條門上也畫上可愛的哆啦A夢。

龍先生說,他先用木板做模具,再用鋼筋固定住,一層一層灌水泥,保證房子穩定性。模型建造完成,就剩室內設計,他看到不錯的東西,就會在腦海中構思,試著DIY做出來。

龍先生的「夢想民宿」有電視、空調等,坐落在他的休閒農莊大院;「將來我還要打造二十個不同風格的水泥管房,繼續實現夢想」。

飛機做成豪宅

航空迷一住20年

住在美國奧勒岡州,六十九歲的航空迷坎貝爾(Bruce Campbell),也親手打造屬於自己的夢幻住宅。

他在二十年前花十萬美元(約新台幣三百一十萬元),從希臘航空公司買來一架波音727噴射客機;又花了約十萬美元,雇人將它一路拖到希爾斯伯勒森林中,就這樣住進了「飛機豪宅」,從衛星上還能看見它藏身森林的巨無霸蹤影。

坎貝爾表示,親手改造客機,至今已花費超過新台幣六百萬元,除了駕駛艙,客機內還有電力和自來水,以及住家該有的設施,臥房、廚房、浴室、冰箱、辦公桌、微波爐和烤麵包機。

坎貝爾指出,一般實體住宅所使用的木材,難免成為白蟻、微生物的食物,而退役的噴射客機設計精良、高科技,能輕鬆承受每小時五百七十五英里(約九百二十五公里)的風速,「可使用好幾個世紀,具有卓越的安全性,是人類史上最好建築之一,很遺憾客機最後只會變成廢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