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驛想食 風車村的黃金乳酪

文/筱荻 |2019.03.09
1756觀看次
字級
荷蘭風車村的乳酪,閃熠黃金般的光輝,照映在我眼底。層架上,它們粒粒飽滿結實,在濃濃的氛圍裡交換悠遠傳說。圖/筱荻

文/筱荻

荷蘭風車村的乳酪,閃熠黃金般的光輝,照映在我眼底。層架上,它們粒粒飽滿結實,在濃濃的氛圍裡交換悠遠傳說。

一架古色古香的製造機,是乳酪香醇濃郁的秘密,簡樸的陳設印證著純粹。一只只小巧雅緻的器皿,是乳酪成形的必經之道,隱藏著驚喜連連。美麗的解說員,娓娓道出乳酪的故事,令人悠然神往,猶如置身阿爾卑斯山那幢小女孩與爺爺的小木屋,遺世獨立又溫馨滿懷。

有別於工廠的氤氳,幾步之遙的展場寬敞明亮,琳瑯滿目的乳酪,有圓柱狀、圓餅形、抹醬泥等諸多造型,是店家的匠心。添加不同香草風味的乳酪,別出心裁在裡頭,吸引著味覺與視覺,令我不禁想悉數納入行囊。

我獨鍾情煙燻口味的乳酪,焦香療癒不滿的舌尖,柔潤細膩撩撥一顆壯闊草原嚮往的心,我願是那驅趕牛羊的牧童。

較之於牛奶酪,羊奶酪的乳味更加濃厚,不變的是,皆可自綿醇裡品嘗出不容輕忽的鹹。喜愛嘗鮮者,需審慎選購,以免贅買或留下遺珠。

切成薄片的乳酪與吐司邂逅,稍微烘烤美味更增,細細咀嚼抑或大快朵頤皆是垂涎。切成小塊的乳酪,靜候常溫片刻,成了外韌內軟的小零嘴、下午茶的好侶伴。

行囊中滿滿乳酪的故事,美好回憶伴我一路不孤寂,黃金乳酪綿延成星河,我的心恰似遼闊無垠的夜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