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電影粉絲 真實與虛假阿根廷短片《 Once Upon A Tea 》

文/楊鈺崑 |2019.03.09
1677觀看次
字級

文/楊鈺崑

「真作假時假亦真,假作真時真亦假」,真假有時難以畫分,甚至更多時候,我們刻意以虛假掩飾真實。阿根廷短片《Once Upon A Tea》(影片連結:https://www.viddsee.com/video/once-upon-a-tea/09ae3),就將告訴你一個交織在真假之間的故事。

Mateo是個七歲的男孩,這天早上父親出門工作時,母親要她去找鄰家的女孩Macarena一起玩耍。正在玩扮家家酒的Macarena邀請Mateo當她的客人,並作勢倒了杯茶,當然,那是假的,杯裡並沒有被倒入任何東西,Mateo直接指出了這個事實。「我們必須假裝它是真的,人們長大後就是這樣做。」Macarena平靜地回答,神情理所當然。

Mateo回到家,撞見正在激烈爭吵的父母,然而他的爸媽卻立刻裝沒事兒,甚至一副恩愛模樣。那一刻,Mateo彷彿看見爸媽變成了人偶,行禮如儀、裝模作樣地玩著大人版的家家酒。

臨睡前,他忍不住問媽媽:「妳愛爸爸嗎?」當媽媽回答爸爸是個非常非常帥的男人,那一刻,Mateo看見的又是人偶媽媽。

第二天,Mateo騎著腳踏車要去Macarena家,路上的人們似乎都變得不真實,恍神間差點撞上一對狀似親密的男女,但從兩人言談間,Mateo發現他們關係並不尋常。到了Macarena家,她又在扮家家酒,而更令Mateo意外的是,她的父親竟然就是方才遇見的男人……。令人深思的影片結局留待您自行觀賞。

這部短片情節並不複雜,但頗有巧思,尤其運用妝髮造型及肢體動作呈現Mateo眼中虛假的真實世界,是本片成功之處,也讓這部由Monse Echevarria執導的作品在多項影展獲得肯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