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大小事】春光明媚 健行甩肉

文/蘇林 圖/Booking.com |2019.03.09
2013觀看次
字級
屏東小琉球的無敵海景讓人紓壓。 圖/Booking.com

文/蘇林

春光明媚,是展開「瘦身計畫」的好時節,國際線上訂房平台統計國人最愛前往的國內健行行程,發現北中南各有一大景點最受青睞。其中排名第一的是「屏東小琉球」上山下海活動筋骨,第二是「宜蘭大同鄉」綠徑森活,三是「南投鹿谷」漫步森林。

「屏東小琉球」除了以浮潛、獨木舟等水上活動出名外,附近的山豬溝生態步道也是一大亮點。旅客可以沿著木棧道而行,觀察特殊的珊瑚礁與石灰岩洞地形;也能前往觀海平台,感受前臨大海、後背山林的海灣美景,另外也推薦旅客一併探訪美人洞和烏鬼洞,在上山下海之間能一邊體驗多樣化的海島生態,一邊燃燒卡路里。

至於群山環抱的「宜蘭大同鄉」,其中的太平山、明池兩大國家森林遊樂區,都具備豐富的植被林貌,旅客可至太平山中翠峰湖環山步道欣賞湖光山色,或是沿著「全球最美小路」之一的見晴懷古步道,釋放緊繃的身心,走向大自然健行甩肉。

而四面環山的「南投鹿谷鄉」,鄉內有著名的溪頭森林遊樂區,豐富的自然景觀可謂是一座活生生的自然教室,園區中更有多條各具特色的步道,包括可以仰望千年紅檜的「神木步道」,以及可以眺望眾山的「天文台登山步道」等,可分別給予不同體力的旅客做健行選擇。此外,園區內陳列館展示著詳盡的自然解說,是親子親近自然、寓教於樂的好去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