叢林風光 星雲大師的祝福 人和家慶、諸事吉祥

文/佛光山叢林學院 |2019.03.09
1640觀看次
字級
新春大悲懺,同學們帶領民眾祈願,在新的一年平安幸福。圖/佛光山叢林學院
叩鐘祈福,同學以虔誠心護念每一位來者,開啟智慧與光明,心靈獲得祥和與安定。圖/佛光山叢林學院
自製手工餅乾「平安餅」與大眾結緣,感謝他們對僧伽教育的護持,也祝願闔家平安幸福。圖/佛光山叢林學院

文/佛光山叢林學院

佛光山二○一九年新春平安燈法會,多元繽紛,有祈福法會、光雕秀、文藝匯演、蔬食美食,在全山大眾集體創作之下,佛光山體現出時代性、藝文性、人間性、國際性的人間淨土,令所有來山民眾深深感受到「人和家慶、諸事吉祥」的祝福。

星雲大師在除夕晚上圍爐時為大眾開示:「今晚的圍爐將成為未來無窮無盡的因緣。」大師利益眾生、不捨菩薩業的慈心悲願,相信這一期一會的因緣,將引領大眾不斷向上向善,朝向光明美好的未來。

叢林學院女眾學部的同學們在寒假,也是新春燈會期間到各單位實習,行解並重,加深對佛光山人間佛教宗門思想的了解與體會,以感恩心、歡喜心、結緣心服務大眾,在服務中突破、超越自己,深深感受到「給人歡喜」就是行菩薩道。

同學 心得

專修部一年級/蔡婉儂

今年的春節,在佛陀紀念館服務大眾。過程中讓我學習克服自己的內向膽怯,以微笑面對人群。我看到了開山大師的慈悲與智慧,以善巧方便接引大眾,來這裡的人不僅可以享用到美味素食,更可以體會佛教跨越宗教、種族的慈悲與包容、歡喜與和平,當一念虔心禮拜佛菩薩的同時,也為自己種下得度的因緣。我也看到了大師對人間佛教的願景,發願和大家共同努力,延續佛教的信仰與傳承。

英文佛學系二年級/簡嘉靚

第一次在佛光山過年,看見許多義工發心在新春期間服務大眾,讓我深深感動。反觀在佛學院學習的我們,也是因為十方信施的護持而能安心辦道,今後一定要比他們更發心努力。在這次充實的春節實習中,我感到忙得很歡喜,也看到自己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發願年年春節,繼續為大眾服務!

專修部一年級/知讓

今年春節擔任光雕秀的司儀。一開始非常緊張,怕自己表現不好,然而每一次的彩排與實際表演,從菲律賓光明大學的第一屆畢業生身上,看到他們全力舞出佛教青年力量,唱出與人結緣的認真,我完全的被他們感動了。告訴自己,要向他們看齊,努力表現,將光雕主題「法水長流」宣揚出去,讓民眾看到佛光山開山五十年來的艱辛和成果,讓來山遊客感受到佛光山對每一場活動的用心。很歡喜用我的音聲傳遞佛光山的美和祝福給所有民眾,祈願大眾在新的一年,人和家慶,諸事吉祥。

專修部一年級/曾杰

每年新春時節,民眾對於佛光山的平安燈會都充滿期待與歡喜,即使塞車也要爭取時間前來賞燈祈福。大師對青年的栽培,讓佛教不再只是老年人的佛教;信眾對僧伽教育的護持,也讓佛教發展更興隆,讓更多的青年加入弘法行列,讓人間佛教的弘法力量更強大。

我願來每個來佛光山的人,都能將法樂帶回家,一如師父對大家的新春祝福「諸事吉祥,人和家慶」。

招生

佛光山叢林學院,歡迎報名就讀

洽詢電話 07-6561921 轉

3001~3002(男眾)

2050~2053(女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