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所不知流行性感冒

文/何一凡 |2019.03.08
1203觀看次
字級

文/何一凡

流行性感冒(簡稱流感)是冬季常見傳染病,是由流感病毒造成的傳染性疾病,每年12月至隔年2月是流行高峰。

若在感冒發病初期便有發燒、肌肉酸痛、疲倦感的病患,最好盡快就診快篩,確認是否感染流感。流感常見的症狀還有流鼻水、喉嚨痛、頭痛、咳嗽,有些會有腸胃不適。

流感的傳染途徑主要是透過感染者咳嗽或打噴嚏所產生的飛沫將病毒傳播給其他人,尤其在密閉空間,由於空氣不流通,更容易造成病毒傳播。

另外,流感病毒可短暫存活於物體表面,也可經由接觸傳染,如手接觸到汙染物上的口沫或鼻涕等黏液,再碰觸自己的口、鼻或眼睛而感染。

目前有疫苗能預防流感,每年需重新接種。不過最好的方法還是平常就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若有咳嗽、打噴嚏症狀自主戴上口罩;流感高峰期盡量少去公共場所;學校若有人感冒,就當個正直的人建議他請假回家休息,否則就讓大家配合戴口罩,避免交叉感染。

這年頭的「流行」多元,連感冒都能出場當主角秀一波,不知哪天能見到流行當個善人、流行當個好老闆的風氣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