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歐歸國 300歲青花瓷 低調走入日常茶席

 |2019.03.08
2006觀看次
字級
杯與銀壺。圖/高凌雲
東方瓷器在十七世紀代表風尚和奢華。圖/高凌雲

【本報台北訊】用清代骨董青花茶杯、茶盤品茗,是種低調奢華的風情。一批從中國大陸輸往歐洲的骨董瓷器,由一群文藝愛好者組成的文創公司四處蒐購,要讓國人重新看到這些青花瓷器的美麗,也要讓這些骨董器皿融入日常生活。

這家文創公司表示,東方瓷器當年陳列在歐洲貴族沙龍裡,是風尚和奢華象徵,十七世紀來自東方的珍貴茶葉,襯托著精緻華美的青花茶杯、茶盤,盛極一時;西方銀壺以明代紫砂壺做為造型基礎,也帶動了歐洲貴族飲中國茶的時尚。溫潤的青花壺,倒出來的是,遙遠東方的茶茗,用嘴唇緊靠著潤厚的釉,感受瓷杯中的茶香,另有一番風味。

這家文創公司多年來累積了一百五十件四方蒐購的瓷器,依照紋飾色彩分類,有一百一十五件青花、五十四件彩瓷,五十件伊萬里風格青花描金礬紅瓷,別具匠心地,選出適合品茗的杯碗及搭配茶席的器物。

這些三百年前的古老瓷器,曾飄洋過海到歐洲,受到歐洲人喜愛而不斷向中國大量訂製,這些瓷器保留至今,甚且回到東方,呈現給大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