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業大地藝術祭 麻豆賞地景

 |2019.03.07
1922觀看次
字級
台灣藝術家江枚芳的作品「幻徑1349」。圖/中央社

【本報台南訊】台南市總爺藝文中心今年首度舉辦「二○一九麻豆糖業大地藝術祭」,由國內外藝術家帶來大量戶外藝術品,設置場域擴及整個麻豆區,融入當地民眾生活,使麻豆小鎮充滿藝術氣息。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指出,首屆「麻豆糖業大地藝術祭」以麻豆與糖業為主題,現地創作共六十組作品。場域以舊總爺糖廠為核心,結合糖業鐵道龍泉生態月台、2/3屋、柚香學堂、柚香小築及麻豆十所高職、國中小學校園。

參展藝術品除了「2/3屋」正進行展品加固,預定暑假重新開放,其他作品持續開放現地展示,向造訪者訴說幾個世紀以來麻豆的各種自然、人文地景故事,讓整個小鎮瀰漫濃濃的藝術風情。

例如日本藝術家杉原信幸作品「糖石船─編織.神話.麻豆」,以十七世紀時用三合土、牡蠣灰、砂、紅糖水、糯米汁建造的港口為概念,設計為古船形體;以紅磚、三合土結合周邊石車與樹幹作成,並將船頭朝向古港外海方位,回憶古碼頭榮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